超級簽證受歡迎 加聯邦月發過千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訊】除了美國,加拿大也是海外移民的首選國家,不少移民加拿大的朋友,為父母、祖父母辦理探親簽證時都會選擇超級簽證的方式。近期,超級簽證更是越發受到歡迎,目前簽發的總數已超過了2萬個。

超級簽證是加拿大聯邦政府,爲了暫時緩解父母、祖父母需要等待若干年的審批時間,才能拿到移民紙,到加拿大同子女團聚的問題,而在兩年前推出的。結果一經推出就大受移民的歡迎。

星期四,加拿大移民部發出聲明,超級簽發的發放總數,從2011年12月1日推出以來,已經超過了2萬個,每個月更是以超過1000張簽證的速度發出,並且保持在85%的高通過率。

超級簽證是多次入境簽證,有效期十年。持有人可選擇留在加拿大最長達兩年,減少了只有6個月有效期訪客簽證的麻煩。手續也非常簡單,只要在加拿大的子女或孫子女收入達到政府規定最低標準﹔並且為需要辦簽證的家長購買了加拿大意外醫療保險,接受移民體檢,就可以批准。迄今為止,近99%符合條件的申請人,獲得了超級簽證。

移民部長康尼表示,加拿大政府正在為促進家庭團聚做出努力。超級簽證的靈活性,使得加拿大的更多家庭能夠與親人長期團聚。

新唐人記者嘉蔓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