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管嚴」排行榜 哪個城市男人最囧?

【新唐人2013年7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妻管嚴」近年來中國社會普遍流行,就是所謂的怕老婆。近日一份大陸「妻管嚴」城市排行榜出爐。上海的「上海小男人」位居榜首,成都男人第二、武漢男人第三、潮州男人居四。

眾多明星也對外大談「老婆說了算」。功夫影星李連杰曾說,「我的錢全部由老婆保管!」奧斯卡最佳導演李安說,「家裡的事全由老婆說了算。」台灣漫畫家朱德庸也言之鑿鑿:一切以老婆為上,當牛做馬,萬死不辭。

「上海小男人」

大陸媒體報導,大陸北方人常以「上海小男人」來形容上海男性。傳統上海家庭中,採買與煮飯的工作多由男性負責,菜市場裡常見男性,成為上海這座城市不同於其他大陸地方的特殊風景。

而這個排行榜則歸納出上海「妻管嚴」排第一的原因:在上海看不到重男輕女,哪怕女兒已出嫁,仍是父母的掌上明珠。

成都男人

古來蜀道難,山高皇帝遠。不管時代如何改變,外面的世界如何精彩,成都男人只要往茶館里一坐,個個都覺得自己就是活神仙。成都男人如此瀟洒,還有一個原因是成都的女人太能幹了,她們都是心思活絡,精明能耐,伶牙俐齒,讓成都男人又愛又怕。

成都有種著名的交通工具,就是在自行車的右側自行加上一個輪椅, 據說這是成都男人為了讓老婆坐得更舒服而誕生的原創,俗稱「偏三輪」,昵稱「粑耳朵」.最具幽默和自嘲精神的成都男人,後來就把「粑耳朵」獻給了那些「妻管嚴」男人:男人的耳朵是粑的,女人說什麼是什麼,一旦不聽話,耳朵就會被擰粑。

如今的成都男人不僅肩挑賺錢養家的重擔, 同時還兼任大廚、清潔工、司機、慈父、「情夫」……

武漢男人

武漢女人是出名的厲害,不比上海女人的溫柔一刀,也不比成都女人的嬌嗔麻辣,武漢女人最是乾脆利落。其實武漢男人也是厲害的,只是無論短期氣勢還是長期持久上都拼不過武漢女人,便只得採取另一種折衷的方式,被「嚴管」著。

由此盛產了武漢男人名牌「耳朵」(耳根子軟)「氣管炎」(妻管嚴)和「蹺腳老闆」。小志向而大福氣的武漢男人其訣竅就是:甘願躲在野蠻能幹女友的身後作一片綠葉,倒也越發地襯得整個成都一片紅肥綠瘦。

潮州男人

表面上,他們一向是以大男人自居的,而潮州女子一向是那樣的賢惠,她們寵壞了他們,讓他們一直都過著張口伸手的幸福生活。

這果然是真相嗎?潮州女子在賢惠與勤勞的表象之下,其實是操控著這個男人包括飲食起居在內的一切,男人開始依賴她,以至於到離不開的地步——潮州男人最喜歡說:我負責賺錢,你就負責花錢!而賺來的錢,統統都交給賢妻緊緊地「嚴管」著。

「妻管嚴」男人怕老婆特徵

特徵一,唯命是從,老婆的話就是聖旨;特徵二,每月工資如數上交老婆大人; 特徵三,家裡大小家務活兒全包。特徵四,老婆就是上帝,大事小事都該聽老婆的。

做「妻管嚴」男人不是沒有原則的。這個原則就是愛。最懂得愛的男人,有著寬容胸懷的男人,幾乎沒有不願意讓自己「妻管嚴」的。在心愛的女人面前就範,聰明又寬容的男人其實最清楚,他們以這種大智若愚的姿態來面對和處理不可能不發生摩擦的兩人關係,就是一種生活的智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