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桑迪 航天飛機展館從新開放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訊】美國第一架太空梭“企業號”退役之後,經過各方爭奪終於落戶紐約,陳列在“無畏號”航空母艦上。但是由於颶風桑迪之後展館進水,遲遲關閉。今天,整修過的展館從新開放,迎來第一批遊客。

“企業”號航天飛機停放在哈德遜河邊46街的無畏號海空航天博物館上,在經過九個月的修復之後,終於在今天重新對外開放。

“企業”號航天飛機建成於1976年,是美國宇航局第一架航天飛機。雖然沒有進入過太空,但是一直進行自太空重返地球測試,提供太空人訓練,熟習太空失重狀態與升降作業。桑迪颶風來襲,停放航天飛機的展館進水4到6英尺,變壓器和備用發電機毀壞。新的展館是由鋼構建,可以承受更猛烈的天氣條件。

博物館館長蘇珊•馬倫諾夫(Susan Marenoff):“新的展館包括17個內容豐富的區域,包含航天歷史中的實物、圖片和影片。 ”

重開時間正是暑期,紐約市議員布萊莫(Jimmy Van Bramer)鼓勵學生多了解航空知識和歷史、開拓思路。

紐約市議員布萊莫:“來參觀的孩子,不管是法拉盛、陽邊地區、還是阿斯託裡亞,會看到他們也可能當宇航員,也可以有更大的夢想。”

今天一早展館門口就排起了長隊,許多人都等不及來看重新開放的航天飛機了。

邁克爾:“親眼看還是挺酷的,哇!真是了不起的工程啊!”

學生卡裡娜(Karina Student):“看著企業號那麼巨大,我是學工程的,我們能造這樣大的飛行器很驚人。”

無畏號航空母艦建造於1941年,現在超過七十歲了,曾經參與過不少戰役。 1982年起在紐約86碼頭改為博物館,提供民眾了解航空航天歷史。

新唐人記者承懿、謝安瀾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