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旗鼓 佩林有意回歸美國政壇

【新唐人2013年7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保守派政客薩拉•佩林(Sarah Palin)是一位美國家喻戶曉的公眾人物。2008年,佩林被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凱恩意外挑選為副手,從荒涼的阿拉斯加突然殺入本土48州,風頭一時無兩。競選失敗後,佩林也沒有淡出公共視野,經常參加電視選秀和評論節目,其特立獨行的風格一直是美國人樂於爭論的話題。

當年大選時,佩林經常把自己和麥凱恩稱作「小牛」("Maverick",意指沒有接受傳統規則的烙印),而五年後這頭小牛終於又要殺回華盛頓了。

本週二(9日),佩林在接受肖恩•漢尼迪(Sean Hannity)電台節目採訪時說,她正在考慮參加明年的阿拉斯加州聯邦參議員選舉。

「我考慮過參加這場選舉,因為人們都請求我考慮。但我仍然在觀察可能加入的競選人,」佩林說,「而且這次我希望能有更新鮮的血液和力量,我不想看到本州的老政客總是出現。」

「就像其他人一樣,我也會說我想盡一切力量幫忙。如果能夠幫上忙的話(指擔任阿拉斯加州參議員),那麼我當然會考慮。」佩林接著說。

佩林將挑戰的這張席位目前由民主黨人馬克•貝吉奇(Mark Begich)把守,他是一位政策較為溫和的聯邦參議員。根據公共政策民調(Public Policy Polling)的最新調查,阿拉斯加州選民對貝吉奇的支持率只有41%,所以他將在明年中期選舉時面臨非常艱苦的連任挑戰。

也許是為了先聲奪人,佩林在週二的採訪中對貝吉奇進行了嚴厲的批評,特別是在能源管理方面。她說,貝吉奇「必須被替換下去」。

「貝吉奇沒有兌現他對阿拉斯加州人民許下的選舉諾言,那就是代表他們和國家的利益,促進加快能源發展。」佩林說,「因為他站在了錯誤的一邊,他不得不跟隨他的民主黨領導。那是可恥的,也是對我們國家機會的浪費。」

面對佩林的指責,貝吉奇在週三回應說,佩林主動辭去了阿拉斯加州州長的職務,拋棄了那裡的人民,而且她現在可能連一個阿拉斯加州居民都不算。

「我不知道她還是不是這裡的居民。她經常不在阿拉斯加州,大概也不知道這裡正在發生什麼,」貝吉奇對《政客》新聞(Politico)說,「大多數阿拉斯加人我平時都會見到,但我可很久很久沒有見到她了。」

佩林在2008年大選結束後承受不住壓力從州長任上引咎辭職,這確實容易被人詬病。因此,如果要讓阿拉斯加州選民相信她不會再放棄他們,佩林還有許多修復形象的工作要做。

在此之外,由於佩林是一個個性過於鮮明、極容易引起爭議的公眾人物,她在全美平台上也不容易受到人民信任。根據公共政策民調今年二月發布的調查,僅有16%的美國人認為佩林應該在2016年加入美國總統的選戰。

從這個角度來看,佩林從「前副總統候選人」的身份再進一步的可能性已經不大。但假如能夠當選阿拉斯加州聯邦參議員,佩林還會再度成為華盛頓媒體聚焦的中心,而這也正是當明星所需要的。

換句話說,佩林可以把自己變回「有意義」("Relevant")。

阿拉斯加州聯邦參議員選舉將在2014年11月4日舉行。除在任參議員貝吉奇將競選連任外,佩林還有可能面對阿拉斯加州副州長米德•特雷德維爾(Mead Treadwell)和茶黨人士喬伊•米勒(Joe Miller)等人的競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