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爭取今年加入國際民航組織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訊】台灣希望今年取得聯合國國際民航組織觀察員身份,外交官表示,國際民航組織(ICAO)9月開會時,可望就台灣地位問題進行表決。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爭取國際民航組織觀察員身份的行動,因美國眾院6月通過提案以呼籲政府在國際民航組織支持台灣,而獲得助力。歐洲議會2010年也曾通過類似提案。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蘇瑞仁10日表示,台灣希望能在9月的國際民航組織大會正式加入成為觀察員。大陸方面的態度與立場,並不影響台灣尋求加入國際組織的決心。蘇瑞仁說:「我強烈希望,台灣今年能成為觀察員。」

蘇瑞仁表示,每年有上百萬架飛機起降台灣各大機場,往來旅客也超過4000萬人次,儘管台灣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有暢通的溝通管道,卻因為台灣不是國際民航組織成員,資訊落後2個月,對於飛航安全與反恐資訊的交流不利。他呼籲國際應該支持台灣加入國際民航組織,為國際航空安全貢獻一份力量,加入國際組織是台灣身為國際社會一份子的權利與責任。

蘇瑞仁強調,美國聯邦參、眾兩院都已經通過支持台灣加入國際民航組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