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7月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訊】【全球新聞】7月9日完整版

提要
韓亞空難 兩名中國女勝遇難 美方接待老師哽咽 校方追悼
迎向新人生 俄亥俄州綁架案三名受害女子現身
水淹多倫多:60年不遇的大雨 導致30多萬戶斷電
紐約成為各地遊客首選,去年遊客量創下新高 達5千2百萬

韓亞航空難 原接待老師哽咽校方追悼

韓亞航空的波音777客機6日在舊金山國際機場墜機,造成2人罹難、182人受傷,兩名遇難者為中國浙江江山中學的兩位學生王琳佳和葉夢圓,坐在這架失事客機的師生原本要赴洛杉磯西谷基督教學校參加暑期夏令營,結果原本充滿期待的行程,演變成一場悲劇。請看報導。

兩位中國學生再也沒辦法到達洛杉磯的夏令營度過快樂的夏天,原本接待中國學生的學校老師更是難過得說不出話來。

西谷基督教學校學校行政人員德瑞克•思瓦司:「中國圈的人是這麼真誠,我們真的很難過。」

原本36個學生開開心心準備來美參加三個星期的暑期夏令營,因為兩位團員身亡而取消了所有行程,學校降了半旗表達哀悼。

西谷基督教學校行政人員德瑞克•思瓦司:「他們取消了他們的行程,如果他們來我們也很歡迎,但是我們認為在這個非常時刻他們更需要跟家人在一起。」

學校的老師能夠感同身受,因為曾經接待過國際學生的德瑞克看待這些學生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

西谷基督教學校學校行政人員德瑞克•思瓦司:「當我們得到這架飛機墜毀的消息時,我們一家人正在車裡,我們大家都這樣說,你能想像我們失去詹姆士嗎? 這是一個了不起的孩子,非常非常有才華的孩子,非常非常聰明、有活力。」

學校將在週四舉辦燭光悼念會,讓大家共同為受難者祈福。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黃宮瑞美國洛杉磯報導

韓亞航總裁道歉 遇難學生父母悲憤

星期二,韓亞航空總裁尹永斗在機場向兩名遇難中國學生的父母道歉,但是家屬們一時無法諒解,場面激動。

遇難中國學生家屬從上海飛往美國,在仁川機場轉機時,韓亞航空總裁尹永斗當面向悲憤的家屬道歉,家屬的心情相當激動。

尹永斗在稍後的記者會再次向空難受害人及家屬道歉。隨後他撘乘班機前往舊金山處理空難後續事宜。

韓亞航空總裁尹永斗:「我會向他們深深的道歉,並到醫院探視正在治療的受傷乘客,我到那裏代表韓亞航空向傷員致歉。」

南韓總統樸槿惠,星期二特地召開記者會向空難受害者與親屬表達慰問,並承諾將徹查事故原因。

南韓總統樸槿惠:「這起事故的原因,必須要詳細地弄清楚,我要每個人都盡最大努力,確保在將來不會再出現安全問題。」

這次韓亞航空飛機墜毀事故,造成2人死亡,180人受傷,令人婉惜。不過也發生了一些振奮人心的事跡。

空服員李潤惠(Lee Yoon-hye)在幫助全部乘客安全逃生後,最後一個離開飛機。被獲救乘客和舊金山消防局長盛讚為「英雄」。

李潤惠:「其實我當時並沒有想甚麽,就是去做了。」

美國調查人員說,飛機以危險的緩慢速度飛行,失速警告剛剛發出幾秒,飛機就墜毀了。機上四名飛行員應變危機能力受到了質疑。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韓亞航空墜機事故回放

韓亞航空墜機事故發生後,對於事故發生的原因各方都有很多解讀。韓國專家稱,如果客機在降落決定再次起飛時,如再早1秒起飛,機尾可能就不會撞到防波堤了。我們特別製作了一個電腦動畫版的事件回放,讓大家更清楚事故發生的原委。

當韓亞航空的飛行員決定再次起飛時,是在發生碰撞事故的1.5秒之前。專家稱,1.5秒的時間太短,如果再早1秒起飛,機尾可能就不會撞到防波堤了。

根據事故發生7秒前飛行員和控制塔之間的通信內容顯示,失事飛機駕駛室在發生事故7秒前通報塔臺說“要提高速度”。從這一內容可以推測出飛機接近跑道時速度比正常降落速度要低。

當飛行員決定再次起飛,但機身在抬頭的瞬間,機尾突然撞到防波堤和跑道,發生事故。

同時,專家認為,舊金山機場本身的設計也存在問題。該機場的著陸環境不是太好,航空流量多且複雜。

新唐人新聞編譯中心報導

迎向新人生 俄州綁架案三女子現身

兩個月前,美國俄亥俄州三名女子遭綁架長達10年的案件曝光,震驚全美國,三名受害年輕女性週一晚間首次打破沉默,在網絡上發佈了一段長達3分半鐘的短片,向曾經幫助他們的民眾致謝,也讓人們看到,她們堅強地站起來,勇敢走向新的人生。

雖然經歷了長達10年的魔難,視頻中的艾曼達(Amanda Berry)、吉娜(Gina DeJesus)和蜜雪兒(Michelle Knight)面帶微笑,看上去精神飽滿,彷彿已經走出那段苦難歲月的陰影。

艾曼達•貝利:“我希望所有人都能看到,我能回到家中與家人團聚,讓我多麼開心。真難以置信。感謝所有幫助過我和我家人的人們。”

吉娜在三名女子當中年齡最小,她的父母也一同出現在視頻中,鼓勵社會上擁有相同遭遇的父母親們,不要放棄希望。

吉娜母親南茜•魯伊斯:“請相信你們的鄰居,不要怯於向他們求助,他們會樂意幫助你的。”

最先遭到綁架的蜜雪兒,是被囚禁時間最長的受害者,但她說自己已經展開全新的生活。

蜜雪兒•奈特:“我在地獄走了一回,但我堅強地面帶微笑,從地獄走了回來。”“我不會向困境低頭,我要改變困境,更不會讓仇恨籠罩著我。”

2002年至2004年,這三名女子相繼遭到名叫阿列爾•卡斯楚(Ariel Castro)的男子綁架,並且被囚禁長達十年之久。

今年5月,艾曼達終於找到機會向鄰居求救,也讓這起駭人聽聞的綁架案曝光。

嫌犯卡斯楚也因為犯下329項罪名,遭到檢察官起訴。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埃及公布時間表 半年恢復總統大選

繼續來關注一下動盪的埃及局勢。在週一開羅的暴力衝突升級之後,埃及臨時總統曼蘇爾迅速作出反應,當晚即公布了埃及新政府選舉時間表,並於週二宣佈了過渡政府臨時副總統及臨時總理的任命。

曼蘇爾任命的過渡政府副總統是埃及的主要反對派聯盟“全國拯救陣線”的領導人,穆罕默德•巴拉迪維(Mohamed El-Baradei),臨時總理則是埃及前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哈森•貝布拉維(Hazem el-Beblawi)。

就在前一天晚上,曼蘇爾也公布了埃及新政府的選舉時間表。

根據這個時間表,在未來15天內,臨時政府要組成一個修憲委員會,然後在4個月內對修改後的憲法草案舉行全民公投。

接著,新的議會選舉預定將於6個月內舉行,並在議會成立一個星期之後,正式舉行總統大選。

埃及外交部發言人巴達•阿卜杜拉提:“這是一個重要的進展,我們有了一個明確的時間表,主要的目標是要制定一部經過眾人同意而修訂的憲法,並成立民選的議會,最終的目標當然是舉行總統大選。”

埃及穆斯林兄弟會方面,則對這個民主時間表表示反對。

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8日說,美國將繼續觀察埃及局勢發展,並要求臨時政府儘快時間表,儘快回歸民主政治。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 斯諾登漂流下一站?

因為墜機事故和埃及的局勢,間諜斯諾登泄密案這兩天有所降溫。目前仍滯留在莫斯科機場中轉區的斯諾登,傳出他下一站可能轉往南美洲的委內瑞拉。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承認委內瑞拉收到並已經批准了斯諾登的庇護申請。不過美國已經取消了斯諾登的護照,而且斯諾登很可能沒有合法的旅行文件,因此他如何離開莫斯科將是一個技術問題。此外,由於莫斯科並沒有班機直飛委內瑞拉,勢必得透過第三國來轉機,但許多國家已經公開表示,不歡迎斯諾登過境,因此斯諾登下一站究竟會到哪裏,目前仍是未知數。

衛星圖片顯示:中國空置房高企 宛如鬼城

接下來是一組中國方面的消息。大詩人杜甫曾有詩云: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盡歡顏。在今天的中國,特別是在大城市,倒是可以看到高樓林立,廣廈萬間。但是,卻沒有大庇天下寒士,因為其中很多根本沒有人住,都是空置房屋。下面我們看一組圖片,在很多二三線的城市,甚至在上下班高峰時間,大街上都空空如也,門可羅雀,宛如鬼城。

美國商業內幕網站基於一份中國正在進行大規模城鎮化建設的研究報告稱,通過衛星圖片展示了一些中國二、三線城市,但大量的空置房使這些城市看上去宛若的“鬼城”,而河南鄭州新區則被外媒稱為中國最大的“鬼城”。

報導稱,中國計劃在未來20年每年打造20個城鎮。但能否為那些成千上萬的新房找到買主成了最大的不確定的問題。

去年Forensic Asia Limited公司的分析師Gillem Tulloch說:“中國會建造更多的鬼城,中國人均消耗的鋼鐵,鐵礦石和水泥的比歷史上任何一個工業國家都多。這一切都將會導致鐵路不賺錢,公路無人行駛,城市無人居住。”

《證券市場週刊》報導,中國從南到北眾多三四線城市新建城區空空蕩蕩,宛若“鬼城”,大量空置房預兆著房地產市場泡沫破裂的危險,而銀行業的現金鏈條更為堪憂。

中國房地產市場泡沫何時破滅仍需時間檢驗,但中國部分城市的房地產市場出現空置率危機卻是不爭的事實,“鬼城”危機正在三四線城市蔓延內蒙古鄂爾多斯及二連浩特、江蘇常州、湖北十堰等均在名單之列。

此外,還有一個有趣的數據:2009年中國的房地產投資佔國內生產總值的10%,而日本在泡沫高峰期,該數值也從來沒有超過9%。在美國,它從來也沒超過6%。

據2013年3月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公布的數據,美國的住房空置率為4%,即約有250萬套的空置住房。而僅僅是北京市2012年上半年的空置住房就大約有381萬套。

大陸富豪轉移資產 百億搶購美房產

雖然中國國內房產的空置率高企,但中國買家投資海外房產的熱潮卻是越來越熱。今年六月以來,中國大陸爆發“錢荒”,資金告緊的消息不斷見諸於報﹔然而在美國,人們看到的卻是相反的消息:大量的中國人正在花大錢在美國購買房地產。請看記者曾錚的詳細報導。

美國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到今年3月底為止的一年之中,海外投資人共投資682億購買美國房地產,其中18%的資金,也就是近123億美元來自中國投資人,而且70%的交易都是用現金支付。中國人已經成為僅次於加拿大人的第二大海外買家。

有許多地產經紀人認為,以上數字事實上低於實際的交易量,因為它只包括了經過上市交易系統的數字,沒有包括私人銷 售的部分。

Kleier Residential公司總裁Michele Kleier:“許多中國買家都想把錢轉移出中國,放在美國,當然紐約就是首選地區。”

中國人買房的另一個顯著特點是偏向於購買豪宅。中國投資人購買的美國房產的中間價格為$425,000,比所有海外投資人所購房產的中間價$276,000要高近54%。

全美註冊商業房地產投資師協會主席Wayne D’Amico:“都是些典型的頂級物業,比如大城市中已全部租出的辦公大樓、公寓樓,還有一些大型的二手公寓綜合樓。”

從地域上講,佛州、加州、亞利桑那州和德州等四個州吸引了58%的來自海外的房地產投資資金,紐約和靠近華盛頓的弗吉尼亞州,則分別吸引3%的海外資金。

正在修建之中的紐約ONE 57的高層豪華樓盤,有數套的整層公寓被中國買家買下,每套售價5000萬美元左右。開發商特意把最豪華的幾層公寓設在第80層至88層,以迎合中國人對8這個幸運數字的偏愛。果然,該樓第88層公寓,很快便被中國人買走。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水淹多倫多 60年最大雨 30萬戶斷電

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倫多,週一下午遭受到破記錄的強暴雨襲擊,導致整個大多倫多地區的交通陷入一片混亂,更有數十萬用戶電力中斷。經過一天的搶修,今天傍晚已基本恢復正常。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截止到今天傍晚,大多地區大部分的交通和電力已經恢復正常。不過24小時前的情況卻是相當的糟糕。昨晚大水導致go火車斷電,1400位乘客被困淹水的車箱內,最後警察和消防人員花了7個小時才將每個人營救出來。

就在星期一下午約5點開始,僅僅兩個小時內,大多區就下了126毫米的大雨,相當於整個7月的預計雨量,使這里的交通一度陷入混亂,地鐵線因淹水多個區間暫停服務,街車和巴士系統以及GO火車多條線路延誤,今早也基本恢復正常。

多倫多市民:“ 昨天等了兩個小時才等到巴士。”

多倫多市民:“我有個朋友在地鐵里邊被堵了三小時。”

多倫多公車局主席斯汀茲提醒市民,今天象是“夏季的雪天”,出行仍會感到不便。

大多區一度有30,000戶電力中斷,截至截稿時間,多倫多西區仍有7萬戶電力沒有恢復。

多倫多市民:“昨晚6點到12點都沒電。”

很多十字路口的紅綠燈昨天下午因停電而停止工作,不過駕車的市民們非常自覺的按照四面停牌規則駕駛,行進速度雖然緩慢,但在突如其來的風暴中不出交通事故就是萬幸了。

昨晚一千人打311電話報告自家的地下室遭水淹。

多倫多市民:“車道都是水,我家裏都被淹了。”

多倫多市長福特今天在新聞會上提請市民24小時內節省用電。

多倫多市長福特:“現在我們在一根稻草上。”

多倫多電力局也請市民關掉不必要的燈和空調等電器。

一些市民對市府應對風暴的努力感到滿意。不過福特還是責成城市經理改善市府的應急措施。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福特F-250:全美偷車賊最愛

車子是否受歡迎,除了汽車行業的專業報告,還有一項指標可以衡量,那就是偷車賊們的選擇。根據美國保險公會(The Highway Loss Data Institute,HLDI)的最新研究報告,在2010年∼2012年間,大型客貨兩用車,也就是俗稱的:皮卡車的保險申訴率成為所有車型中最高的一個。而其中最受偷車賊喜愛的,是有超級皮卡之稱的福特F-250。它是福特Super Duty系列中一款全尺寸全驅皮卡,集多用途、舒適性於一身,拖拽能力和裝載能力都十分出色。報告數據顯示,在每個車險年中,其他車型平均索賠率是千分之一點二,而F-250達到了千分之七。

臉書圖像搜索在即 美版用戶搶先用

Facebook 終於將推出進階版搜索功能: 圖像搜索了。Facebook發言人今天確認,這項早在一月份就提出的設想,將在數週內於用戶見面。不過,美式英語版用戶將搶得先機,優先體驗,其他語種的用戶還要再多等一陣子。

Facebook創新的圖像搜索,號稱可以獲取一切用戶觸碰過、分享過以及按過讚的信息,包括連接、圖像、文檔或好友,從而給出用戶個性化的搜索結果。臉書將該功能稱為至今為止的第三大支柱,不過效果如何,還要看十億用戶說了算。

5200萬旅客 消費369億 紐約賺爆了

光宇:艾倫,你有沒有發現,當很多人說自己居住在紐約時,都會有一種很驕傲的感覺?

艾倫:是呀,這裡被稱為世界的十字路口,可謂世界的中心,最繁華的大都市。

光宇:沒錯。而且,紐約還是各地遊客來美國旅遊的首選城市。這個外號大蘋果的大都市,每年吸引著成千上萬的觀光客。

艾倫:沒錯,紐約的魅力,當然還需要大家親自來感受。下面我們來看看記者承懿帶來的一則報導。

記者:“我現在就在紐約地標時代廣場。這裡是每日遊客承載量最多的景點之一。去年來紐約旅行的人數達到5千2百萬,創下歷史新高。這一數據讓紐約人也很興奮。”

紐約旅遊業結合私營企業與政府運作的公司NYC & Company星期一公布的數據顯示, 2012年來紐約的外地遊客達到創記錄的5千2百萬,其中國際遊客達1千1百萬,美國本地人4千1百萬。

他們在大蘋果的花銷達369億美元,比2011年增加24億。

該公司的報告稱,2006年以來,與旅遊相關的工作增加了近8萬個。 2011年以來,紐約市的消閒產業增長最快。

佛州遊客卡洛爾:“我喜歡坐在這裡的看臺上,喜歡看秀,喜歡紐約的一切。”

荷蘭遊客羅伯特:“來紐約一直是我的夢想。因為電影裡總是有紐約,動作片甚麼的。看到時代廣場,那些有名的建築。”

新澤西居民卡拉:“紐約超級棒,我喜歡到城裡來。”

張女士:“因為紐約是世界知名的大都會。來感受一下這種大都市裡面的生活跟年輕人那種夢想的實現。”

紐約市的酒店入住率也是全美最高的,達87%。過去六年增加了167個新旅館。彭博市長又驕傲的說啦:這裡的旅遊業當然興旺,因為紐約是最激動人心的城市。他表示還要繼續增加停車位和文化設施。紐約市未來兩年的目標是每年遊客5千5百萬。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報導

流年不利 特拉維斯病危 埃爾頓開刀

美國傳奇鄉村歌手蘭迪.特拉維斯由於感染病毒性心肌病,引發併發症,週日在得克薩斯州住院。院方表示,這名54歲的格萊美獎得主目前情況危急。

特拉維斯的代表作有:He Walked on Water,Whisper My Name,Three Wooden Crosses,Forever and Ever等。他的音樂事業在2012年陷入困境,今年剛剛開始好轉,但健康卻又拉響了報警。而另一名格萊美獲獎得主,英國老牌歌手埃爾頓約翰也遭受了病痛襲擊。週二,埃爾頓的經紀人發表聲明,稱埃爾頓因為闌尾發炎、膿腫,需要進行手術治療,取消了在倫敦海德公園的演出。

熱帶風暴香朵 週末侵襲美國東南部

節目的最後,我們來關注天氣方面的情況,近日,大西洋海面上形成了一個熱帶風暴香朵(Chantal),中心的最大風速達到每小時60英里,目前正在加速向加勒比海地區移動,預計週五開始會影響到美國東南部,可能會給佛羅里達州南部帶來強降雨。

根據美國氣象局指出,今天晚上熱帶風暴就會進入加勒比海地區,到了週三,將會靠近古巴東部。到了週末可能會影響到弗羅裡達南部地區。

為甚麼這個熱帶風暴的行進路線會是這樣呢?

那是因為在大西洋海面上高壓系統的壓擠下,它沒有辦法向北移動,如果這個高壓系統再強一些,很有可能造成這個風暴的中心直接登陸佛羅里達。但是大家不用擔心,因為在佛羅里達上空,正好有高空噴射氣流經過,會阻擋風暴的行進路線,所以這個風暴很可能將從美國東部沿海外圍前進。

預計,這個風暴將從星期五開始影響到美國佛羅里達州南部地區,也將為當地來比較大的風勢和雨勢。

關於風暴未來的後續動態,請持續鎖定新唐人電視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