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淹多倫多 60年最大雨 30萬戶斷電

【新唐人2013年07月10日訊】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倫多,週一下午遭受到破記錄的強暴雨襲擊,導致整個大多倫多地區的交通陷入一片混亂,更有數十萬用戶電力中斷。經過一天的搶修,今天傍晚已基本恢復正常。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截止到今天傍晚,大多地區大部分的交通和電力已經恢復正常。不過24小時前的情況卻是相當的糟糕。昨晚大水導致go火車斷電,1400位乘客被困淹水的車箱內,最後警察和消防人員花了7個小時才將每個人營救出來。

就在星期一下午約5點開始,僅僅兩個小時內,大多區就下了126毫米的大雨,相當於整個7月的預計雨量,使這里的交通一度陷入混亂,地鐵線因淹水多個區間暫停服務,街車和巴士系統以及GO火車多條線路延誤,今早也基本恢復正常。

多倫多市民:“ 昨天等了兩個小時才等到巴士。”

多倫多市民:“我有個朋友在地鐵里邊被堵了三小時。”

多倫多公車局主席斯汀茲提醒市民,今天象是“夏季的雪天”,出行仍會感到不便。

大多區一度有30,000戶電力中斷,截至截稿時間,多倫多西區仍有7萬戶電力沒有恢復。

多倫多市民:“昨晚6點到12點都沒電。”

很多十字路口的紅綠燈昨天下午因停電而停止工作,不過駕車的市民們非常自覺的按照四面停牌規則駕駛,行進速度雖然緩慢,但在突如其來的風暴中不出交通事故就是萬幸了。

昨晚一千人打311電話報告自家的地下室遭水淹。

多倫多市民:“車道都是水,我家裏都被淹了。”

多倫多市長福特今天在新聞會上提請市民24小時內節省用電。

多倫多市長福特:“現在我們在一根稻草上。”

多倫多電力局也請市民關掉不必要的燈和空調等電器。

一些市民對市府應對風暴的努力感到滿意。不過福特還是責成城市經理改善市府的應急措施。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