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公布時間表 半年恢復總統大選

【新唐人2013年07月10日訊】繼續來關注一下動盪的埃及局勢。在週一開羅的暴力衝突升級之後,埃及臨時總統曼蘇爾迅速作出反應,當晚即公布了埃及新政府選舉時間表,並於週二宣佈了過渡政府臨時副總統及臨時總理的任命。

曼蘇爾任命的過渡政府副總統是埃及的主要反對派聯盟“全國拯救陣線”的領導人,穆罕默德•巴拉迪維(Mohamed El-Baradei),臨時總理則是埃及前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哈森•貝布拉維(Hazem el-Beblawi)。

就在前一天晚上,曼蘇爾也公布了埃及新政府的選舉時間表。

根據這個時間表,在未來15天內,臨時政府要組成一個修憲委員會,然後在4個月內對修改後的憲法草案舉行全民公投。

接著,新的議會選舉預定將於6個月內舉行,並在議會成立一個星期之後,正式舉行總統大選

埃及外交部發言人巴達•阿卜杜拉提:“這是一個重要的進展,我們有了一個明確的時間表,主要的目標是要制定一部經過眾人同意而修訂的憲法,並成立民選的議會,最終的目標當然是舉行總統大選。”

埃及穆斯林兄弟會方面,則對這個民主時間表表示反對。

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8日說,美國將繼續觀察埃及局勢發展,並要求臨時政府儘快時間表,儘快回歸民主政治。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