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品質靜悄悄 加國擬推安靜車廂

【新唐人2013年07月10日訊】每年服務於5700萬乘客的加拿大安省Go運輸公司為了改善車內環境,將於7月15日推出一項新舉措,擬在高峰時段推出安靜車廂,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下個星期一開始,在高峰時段Go火車的上層將設置安靜車廂,要求所有的乘客將手機靜音以及小聲的說話,您以後坐車時可以打個盹,或者享受安靜讀書的時光。

新的服務前段時間在巴里線(Barrie line)試行了一段時間後,GO火車決定將在高峰期擴展到所有的7條線路。

GO火車客戶服務副總裁Mary Proc:“83%的巴里線乘客說,新措施讓旅程更加舒適。”

安靜車廂內的乘客將所有的手提電腦和掌上電腦調成靜音狀態(mute)。安靜車廂並不意味著完全沒有聲音,乘客也不是不能接聽電話,只是讓大家習慣於縮短通話時間,營造一個像圖書館一樣的氛圍。

如果有緊急和長時間通話的需要,鼓勵乘客去樓下。那麼華人乘客對此怎麼看呢?

Go火車華裔乘客周女士:“應該是很好的,因為有些人早上都很忙,如果想休息一下或者做點事,那麼有的人想聊天的,可以去其他地方。”

Go火車華裔乘客蒲先生:“不好的是,有些人他有些重要的東西他確實需要和別人交流一下,或者打電話,我也不可能我就是不能說這種情況。”

GO火車客戶服務副總裁Mary Proc介紹,這還是個試點項目,不會強制乘客遵守。

GO火車客戶服務副總裁Mary Proc:“不會有懲罰,Go運輸公司也沒有能力僱用警察來監督,所以我們希望乘客們自覺遵守新規則。”

安靜車廂限定於週一至週五早9點半前和下午3點至7:30之間,週末仍鼓勵帶著小孩子出行的家庭以及觀看球賽的市民能乘坐Go火車。

接下來的三至四個月裡,乘客可以通過Go運輸公司網站和電話中心提出反饋。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