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抗慢病 鈉列營養標籤綱領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訊】2013年7月1日到5日,聯合國「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在意大利羅馬舉行年度會議,共128個會員國、620名代表及其他觀察員、非政府組織等出席。會議中通過及飽和脂肪酸的營養參考價值,要納入營養標籤綱領,幫助消費者選擇適合的食品。

據中央社報導,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AC)已結束在意大利羅馬舉行的年度會議,共128個會員國、620名代表及其他觀察員、非政府組織等出席,會中同意針對蔬果、魚及漁業產品、動物飼養等採取新標準,以保護全球消費者健康。

CAC今年通過兩項重要準則,也就是預防及減少可可中的致癌物質「赭曲黴毒素」(ochratoxin A)及樹薯中的氫氯酸。可可及樹薯都是開發中國家的重要產品。

CAC也通過避免莓果遭受微生物污染的綱領,並通過及飽和脂肪酸的營養參考價值,要納入營養標籤綱領(Guidelines on Nutrition Labelling),幫助消費者選擇適合的食品。這兩種物質都與慢性病有關。

此外,CAC更新針對弱勢幼童的配方副食品、數百種殺蟲劑殘留最大容許量、獸醫用藥及食品添加物等綱領。

會中也同意新設立1個「香料及烹飪香草法典委員會」,由印度擔任主席。

CAC設定的國際食品安全及平等標準,可當作各國國內法立法基礎,在國際貿易上也可作為食品安全基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