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品牌「走地雞」被曝造假

【新唐人2013年7月9日訊】 被稱為走地雞的洲雞肉品牌Steggles被曝其飼養商提供的雞其實是被圈養在狹窄的雞棚內,飼養空間不足A4紙大小。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聯邦法庭週一(8日)獲悉,Steggles雞肉被標榜為來自「走地雞」,其實那些雞是被圈養在狹窄的雞棚裏,所得空間不足A4紙大小。

洲兩家最大的家禽生產商Baidad Poultry和Barttler Enterprises為Steggles供應雞肉,他們被發現在包裝和廣告上作出虛假、誤導性和欺騙性的聲明。

法庭文件顯示,這兩家家禽生產商的雞棚裏平均養著3至4万隻雞,每平方米有近20隻雞。

同時,這兩家在澳洲雞肉市場上掌控相當大份額的公司花費了5百萬元做廣告,以讓客戶們相信他們的雞是養在「地上鋪著舒適墊料的大型通風畜棚裏,可自由走動,輕鬆享用水和食物。」

最高法庭法官特雷西(Richard Tracey)認為,「可自由走動」的普通和自然定義是「雞禽可基本上不受拘束地、毫無目的地隨意走動」。

特雷西表示,在訪問了位於紐省格裏菲斯(Griffith)區附近的雞場後發現,由於過度擁擠,這些雞在其生命中的大多數時間內能走出去的範圍不超過一米。

紐省綠黨議員法魯奇(Mehreen Faruqi)也說,由於缺乏法律定義,諸如「自由放養」和「可自由走動」的詞語持續被生產商錯誤地使用來為商品標高價格。

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CCC)在2011年對這兩家生產商采取了法律行動。該委員會專員表示,這些誤導性的聲明不僅故意欺騙有著道德意識的消費者,對於其他支付額外成本確保其雞禽「自由放養」或「自由走動」的家禽生產商也不公平。

澳洲雞肉聯盟(ACMF)也被發現有虛假、誤導性和欺騙性的行為,在其網站上聲稱澳洲生產的雞肉可在大型畜棚內「自由走動」。

這些公司均可能被處以110萬元的罰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