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吃太油 近半圓柱民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訊】臺灣一項調查結果顯示,近半數的25到40歲上班族,靠吃來紓壓,並且不論葷素,都吃得太油膩,終于成功的將身材趨向「圓柱」化,成為不折不扣的「圓柱民」。

據中央社9日報導,台灣肥胖醫學會秘書長林文元表示,這項調查顯示,近半數上班族習慣吃零食、喝下午茶、吃宵夜,並且偏好高澱粉、高油脂及高糖分的食物,例如雞排、鹽酥雞、含糖飲料、蛋糕等,又不運動,累積脂肪無從消耗,成為這4成8的受訪者身體質量指數(BMI)超標的主要原因,並有近2成腰圍過粗。

這項調查是由104市調中心在今年5月針對全台1068名、25至40歲上班族進行,男女各半。

林文元將上班族的飲食偏好取向,歸納出「素食油油族」、「肉食暴龍族」、「甜食狂熱族」和「澱粉過剩族」。其中,素食偏好者以為呷菜比較清淡,卻吃了一堆素食加工品,以致有4成是肥胖一族,比例僅次於甜食狂熱族。

一碗白米飯熱量約220大卡,25歲空調師傅孔先生經常搬運冷氣、空調機具等,體重飆到130公斤,他雖然每天吃兩餐,一餐就要吃4大碗滷肉飯,不胖也難。

林文元說,許多粉領族怕胖不吃飯,可是一週至少有3天要吃甜食,而蛋糕、甜甜圈、布丁製造過程使用大量奶油、糖分、鮮奶油、巧克力,根本就是熱量炸彈。

林文元說,怎麼也沒辦法甩肉的人,不先計算自己的基礎代謝率,就會發現自己吃進的熱量遠比相像多,另外每天進行輕至中度運動,每天至少累積30到50分鐘,一週最少要150分鐘,可以的話最好210分鐘,多消耗熱量。

YouTube相關視頻 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