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足青少年打工 紐約暑期新舉措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訊】對犯過罪的青少年來說,找份工作很難,也就很容易讓他們重蹈覆轍。今年夏天,紐約市政府要採取措施,讓這些青少年回歸正路。那麼,他們是怎麼做的呢?請看本臺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高明德:“這項措施就是:紐約青年康復行動計劃,讓孩子們參與桑迪颶風救助項目,幫助社區,同時也幫助他們自己。今天上午,市長彭博在布魯克林巴克萊中心宣佈,啟動今年夏季的青年康復行動計劃。”

紐約市長彭博:“青年康復行動計劃讓這些年輕人幫助社區家庭解決暴雨排水問題,同時也掙些錢。”

這些青少年都是在接受感化期,也就是說,他們被判過輕罪,一般是小偷或吸毒。康復行動計劃旨在教會他們工作技能,指導他們,讓他們度過一個有意義的暑期。

紐約市長彭博:“這倒是個不錯的新聞:孩子們明白自己要對自己的未來負責,知道他們正在努力回歸正路,不然,他們可能會重蹈覆轍。”

青年康復行動計劃早在今年一月就開始了,那時還是一個週末項目。因為比較成功,現在擴展為暑期項目。

紐約市長彭博:“青年康復行動計劃非常成功,我高興的宣佈:為期7週的紐約暑期青年康復行動計劃今天開始。”

大寬今年初就參與到這個項目中來了,他的工作是在教堂發放食物和衣服。

項目參與者大寬:“開始我從沒想到我能每天早起到這兒來,我年輕,喜歡週末去玩兒。幾週的艱苦努力後,我和朋友、夥伴們更好了,我們還互相幫助。”

暑期青年康復行動計劃將僱用450名感化期內的14至18歲青少年,每週工作4天,每天掙50美元。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