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州長佩里宣布不再競選連任

【新唐人2013年7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本週一(8日),美國德克薩斯州州長里克•佩里(Rick Perry)宣布將不會在明年中期選舉中競選連任,為他超過三屆的州長任期畫下句點。與此同時,佩里也沒有否決在2016年再次以共和黨人身份參選美國總統的可能。

現年63歲的佩里是前總統和前德州州長小布希多年的政治夥伴。1998年,佩里跟隨小布希當選德州副州長。後來小布希成為美國總統,佩里便自動晉升為正州長,然後在2002年、2006年和2010年三次獲選連任,成為德州歷史上任期最長的州長。

週一上午,佩里在聖安東尼奧市的一家工廠中召開了新聞發布會,向數百位支持者宣部了他將退休的消息。

「未來的希望和挑戰始終讓我保持振奮,但現在已經到了把領導位置傳下去的時候了。」佩里說,「所以今天我宣布將不會再競選連任德州州長。」

佩里表示,他將在餘下的任期中盡心履行州長的職責。至於2014年以後的計劃,他說他暫時還不會公佈。

「我將在未來的18個月裡把注意力集中到創造就業機會和鼓勵技術革新中。我會非常積極地帶領這個偉大的州。」佩里說,「再以後的事情,我會按時公佈,也會認真考慮。」

佩里突然宣布退休的消息為德州帶來了不小的震動,因為從1990年以來德州每次競選都有在任州長參與,從1995年起這一位置也只有兩個人把持過,可謂是美國政局最穩定的幾個州之一。

根據多家美國媒體報導,佩里的最有可能繼任者是現任德州檢察長格雷格•阿伯特(Greg Abbott)。阿伯特是一位共和黨新星,截至目前已經籌集了超過1800萬美元競選資金。

而對佩里本人來說,此時宣布退位讓賢似乎也是正確的決定。根據美國公共政策民調基金會(Public Policy Polling)調查,僅有三成的德州選民認為佩里應該尋求第四次連任,認為佩里不該的則超過了六成。

除了有些「審美疲勞」之外,德州選民不看好佩里的原因還有民主黨政客溫迪•戴維斯(Wendy Davis)的異軍突起。目前,由佩里帶領的德州共和黨已經與民主黨在墮胎政策上打得不可開交,甚至引起了全美的關注。這無論如何都對佩里拉攏中立選民不利。

也有人認為,佩里選擇在2014年前放下競選連任的包袱,就可以從此全心全力地投入到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中。在上次大選時,佩里曾以大熱門的身份跳入共和黨初選選戰,但最終因準備不足和口頭表達能力不佳而中途放棄。人們都記得,佩里在初選辯論中竟然忘記了提前背好的台詞(第三個他想廢除的聯邦政府機構),而那一刻也成為了他參選總統之路的一個縮影。

因此,如果有更充分的準備時間,加上目前共和黨內部形勢並不明朗,佩里很有可能在三年後再次殺出,甚至走得更遠。本週日(7日),佩里在接受《福克斯週日新聞》節目(Fox News Sunday)採訪時說,再次競選總統絕對是「一個可能的選擇」。

「當然了,那是一種可能。但在未來幾週內,我們在德州還有許多工作需要完成,比2014年或2016年都更讓我注重。」佩里對主持人說。

據《今日美國》新聞(USA Today)報導,佩里在最近重新僱用了他的長期顧問馬克•邁納(Mark Miner),而此人也正是他上次競選時的重要幕僚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