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事之秋 網路社交媒體顯身手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訊】女:光宇,這才剛剛過去了半年多的時間,世界各地好像有很多突發的天災人禍,讓人有點應接不暇的感覺。

男:是,比如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埃及的群眾抗議和暴力衝突,還有剛剛發生的韓亞客機墜機事故。

女:但是你注意到沒有,當這些突發事件發生的時候,最先傳出聲音的,並不是傳統的新聞媒體,而是網路社交媒體。

男:是的。好比這次的韓亞空難,最先報導這條突發事件的是南韓三星集團的一名高管殷大衛(David Eun),飛機失事之後,他第一時間通過推特進行了現場直播,他在消息中說:“我的飛機在舊金山機場墜毀了。尾翼斷裂。多數人看起來還好。我沒事。這一切太不真實了……” 隨後他還做了好幾條跟進報導,堪稱是最迅速的災難事件現場直播。

女:的確如此,由此我們也看到,網路社交媒體在突發事件中往往可以作出迅速的反應,也在災難發生時,向外界提供第一手的重要資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