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建防火帶 僱400頭山羊啃草(視頻)

【新唐人2013年7月8日訊】舊金山國際機場為避免機場西方的鄰近住宅區遭遇火災,每年春天必須為該地區除草,上個月就花了1萬4,900元僱400頭山羊,花兩星期時間把雜草吃光光,不僅建了防火帶,還讓搭機旅客欣賞到這幅有趣的風光。

由於機場西邊地區棲息了兩種瀕臨絕種生物:舊金山束帶蛇(San Francisco garter snake)和加州紅腿蛙(California red-legged frog),因此除草無法使用機器,也無法用人工除草,機場因而找了「山羊反斗城」(Goats R Us)公司提供服務,讓他們派出近400頭山羊來擔任除草任務。

「山羊反斗城」是由泰莉.歐亞曾和夫婿艾更、兒子吉峰經營的公司,他們開著「牲口豪華轎車」(livestock limo)的拖曳卡車,從加州奧林達市駕車30哩,將羊群和一隻牧羊犬送到機場,花2星期把20呎寬的雜草除盡,為機場西邊建立防火帶。

歐亞曾一家飼養了4千頭山羊,這些山羊還為加州高速公路兩邊、州立公園、高壓電纜附近等地區除草。由於成效不錯,現在連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也打算跟進了。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