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溫網奪冠 陸5000萬挖角惹議

【新唐人2013年07月08日訊】台灣女子網球好手謝淑薇,拿下溫網女雙冠軍。現在中國大陸的酒廠,願意拿出一年將近五千萬新臺幣挖角,但必須加入中國籍,引起討論。

謝淑薇在溫網女雙,與中國籍選手彭帥搭檔,拿下冠軍,謝淑薇女雙世界排名,也從原本16名,前進到第9名,追平個人生涯最佳記錄。

現在傳出,中國企業開價一年4千9百萬挖角,條件是必須轉籍中國大陸,引起討論。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中國已經對謝淑薇在招手,我們卻是用這樣的態度在對待我們台灣之光,我們真的不知道說我們台灣難道真的只會沾光嗎?而不會推動整個體育賽事。」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我們也呼籲政府應該多投資在我們球員身上,多投資在我們培訓的設施。」

相較於中國大陸開出將近5千萬新臺幣,台灣政府目前一年補助謝淑薇150萬,而且在謝淑薇還是青年選手的時後,就有來自中國與日本的邀請。

臺北市議員則說,去年就曾經向臺北市政府介紹謝淑薇和盧彥勳,擔任世大運代言人,但市政府卻開出遠低於行情的30萬。

謝淑薇義務經紀人楊蕙如:「他們的排名在中國、日本都被當作寶的等級,結果現在市府說,要嘛你就是不要錢,要嘛你就是三、五十萬元,那坦白說不是他們不接受,是我不接受。」

台灣好手國際爭光,卻引發選手培訓與待遇不佳的討論,目前體育署表態爭取人才留在台灣,將協助尋找企業贊助,或是安排到大學任教。而謝淑薇預計週三清晨返抵台灣,親友們將會動員粉絲到場接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