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訪華 體驗台式生活

【新唐人2013年07月08日訊】臺灣外交部今天(8日)說,臺網將在7月8日至19日及8月19日至30日分兩梯次舉辦國際青年台灣研習營,共有36個國家青年受邀參與。

據中央社報導,外交部表示,這次在歐洲、非洲及拉丁美洲地區36個國家邀請了共90名當地官員、議員助理、政黨青年幹部及智庫學者等青年菁英來臺,研習主題為「驚豔台灣(Discovering Taiwan)」,同時也甄選50名國內優秀青年一起參加研習活動。

外交部說,為期12天的研習營主題為「驚豔台灣(Discovering Taiwan)」,介紹臺灣經貿科技成就、台灣對國際社會的貢獻、中華文化傳承與創新及兩岸和平發展等各層面。

活動中會安排包括拜會立法院、外交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台中市政府及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並參訪總統府、故宮博物院、中正紀念堂等地。另將安排音樂文創及布袋戲體驗、品茗、夜市參訪、台南小吃、漁村採蚵及一日農夫等在地文化體驗。

外交部表示,將透過舉辦包括國際青年台灣研習營、國際青年大使、外交小尖兵等多元化活動,搭配推動洽簽度假打工協定、鼓勵台灣青年參與海外志工等措施,向國際展現台灣青年的熱情、活力與理想,以擴大青年國際參與及交流這一重要施政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