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熟777 韓亞墜機駕駛驚爆仍在受訓

【新唐人2013年07月08日訊】美國調查人員說,上週六(7月6日)在舊金山機場墜毀的韓亞航空波音777航班,當時降落時的速度大大低於所要求的標準,機長曾在墜機前1.5秒請求復飛,但為時已晚。與此同時,韓亞航空還爆出驚人消息說,飛行員並沒有波音777航班著陸的經驗,這還是他首次駕駛這種客機在舊金山機場降落。

目前這架客機殘骸中的「黑盒子」語音記錄器已經找到。美國調查員表示,最初的調查顯示,這架從首爾起飛的客機降落時速度大大低於所要求的254公里標準。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負責人赫斯曼:「這架飛機(降落)時的速度大大低於137節。我們談論的可不是幾節。」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調查人員說,在飛機墜毀幾秒之前,並沒有跡象顯示哪裏發生了故障。

機上的乘務人員當時試圖加大馬力,放棄降落。 但飛機還是在1.5秒後撞上了一座海堤。

韓亞航空說,已知墜機不是因為發動機或機械故障,並透露出一個驚人的消息:讓飛機著陸的飛行員還在受訓期間。

這還是他首次駕駛波音777客機在舊金山機場降落。

這名飛行員已經有了超過9700小時候的飛行經驗,但獨自駕駛波音777客機卻只有43小時。

據了解,調查組的成員將在未來幾天內對飛機員進行問訊。

這架載有307人的飛機週六在舊金山機場降落時墜毀,導致兩名中國少女喪生,另外還有180餘人受傷。

驗屍官目前正在檢查其中一名死者,是死於空難,還是被趕來救援的急救車無意中碾壓致死。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