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佛寺驚傳8起連環爆 2名僧侶受傷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訊】東印佛教聖地摩訶菩提寺今天(7日)上午5時30分(當地時間)到6時之間驚傳8起連環爆炸,至少兩名僧侶受傷。

印度內政部政務次長辛赫(R.P.N. Singh)證實,兩名傷者分別為西藏和緬甸僧侶,已送醫。警方後來在1座80呎高的日本大佛和大寶法王噶瑪巴廟附近各拆除1枚炸彈。

印度內政部認定事件為恐怖攻擊,職司反恐的國家安全衛隊(National Security Guards)派出的鑑識組稍晚將赴現場採證。

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聲明強烈譴責。他說,「我們的綜合文化和傳統教導我們要尊重所有宗教,針對宗教地點的類似攻擊,絕對無法容忍」。

東印度比哈省佛教聖地菩提迦耶(Bodh Gaya)的摩訶菩提寺(Mahabodhi Temple),園區中的菩提樹因為是佛陀在逾2500年前悟道地點而聞名於世,2002年成為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世界遺產。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