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華裔長者不滿省府理療新規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訊】社區廣角鏡(299)加拿大安省政府將在8月1號實行新的物理治療政策,大大減少了很多出行不便的老人在家裏享受物理治療的機會,來了解新政策對老人們的影響。

現年89歲的伍先生在雅樂居大廈居住4年了,從2010年開始足不出戶接受每週三次、每次45分鐘的物理治療以後,關節炎、腰痛等病症得到明顯改善,日常起居已經能夠獨自料理,

雅樂居長者大廈住戶伍啟豪:“(物理治療)幫助我的力量,(增強)活力,維持我的生命。”

省府8月1日即將實行的新政策下,伍先生每年150次的物理治療就會減少到12次,並且要走出大廈到附近診所接受治療。

雅樂居大廈住戶伍啟豪:“我們都這麼老了,用輪椅怎麼走得出去。”

大廈內的200位老人都擔心,原來享受每年100次-150次,每次僅收費12塊2毛的上門物理治療服務,而今後要減少到每年12次並付300元的高昂費用。

雅樂居長者大廈住戶司徒香:“(物理治療)使我的身體比較能走路,這是我的活命劑。”

今年4月,省府宣佈為物理治療、健身經費撥款1億5千6百萬,其中健身項目佔2千萬,而上個財政年度的花費是2個億,雅樂居傳媒聯絡人黃潔薇表示,如今安省人口日益老化,而省府卻在這方面減少了6400萬撥款,

雅樂居長者大廈黃潔薇:“衛生廳在廣告上沒有說他們已經在OHIP計劃中為老人、殘疾人和兒童花費了兩億元。如果再往前追溯三年,每年這方面的需求都增加了兩成。”

而省府的新計劃就顯示,最為受益的將是兩種情況,長期護理院將獲得6850萬元撥款用於一對一的物理治療及提供集體健身課程,社區護理中心也會獲得3千2百萬元的撥款以改善排隊等候足不出戶的物理治療的現狀。

雅樂居長者大廈和附近的兩棟公寓大廈共1400位老人近日都想省衛生廳長多次去信,要求其就新政策作出解釋以及考慮恢復到以前的物理治療水平,不過至今卻沒有得到任何答復。

新唐人記者劉芳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