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國會外交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訪美

【新唐人2013年07月06日訊】中華民國立法委員一行6人,於昨天抵達紐約,開始為期一週的美國之行,今天中午在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高振群的陪同下和友邦國家駐聯合國代表會面交流,增進友誼,請看記者姜梅的報導。

訪問團由立法委員林郁方帶隊,昨天下午抵達甘迺迪機場的時候,受到紐約僑胞的熱烈歡迎,今天中午在曼哈頓和巴拿馬、薩爾瓦多等國家的常代大使聚餐,感謝友邦長期來在聯合國為中華民國發聲。
林郁方表示此行最主要目的是到華盛頓和國會議員會面,加強國會外交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林郁方:“這樣的一個活動對台灣這樣一個長期在國際社會,常常遭到排擠的中華民國來講是很重要的,我們要走出來,要跟重要的人士會面,要讓國際社會聽到我們的聲音。”

中華民國的成立和全世界的華僑都有很深的淵源,林郁方表示拜訪僑胞感謝僑胞是此行的另一個目的。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林郁方:“我們也趁這個機會跟所有在美國的華僑朋友也好,臺僑朋友也好,不管你們是不是從台灣到美國來的,只要支持台灣,支持中華民國,我們都要利用這個機會跟大家說聲謝謝。”

立法委員代表團一行明天就會去華盛頓,參加在那裏進行的“臺美國會議員聯誼會”的相關活動,和美國的國會議員以及智庫學者交還意見,之後還會去舊金山慰問僑胞。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