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卡馬喬7650萬 被斥「喪權辱國」「簽約人要槍斃」

【新唐人2013年7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國足協解約西班牙教練卡馬喬谈崩了!理由是中國足協拒絕承擔卡馬喬解約所帶來的天價稅金。卡馬喬的律師哈維爾稱會告上國際足協。中國媒體則陸續爆出足協簽約時竟未有律師在場。網民們怒斥「喪權辱國」;前女國足隊長則怒批,簽卡馬喬的人要槍斃!

西班牙稅率達45%

7月5日,哈維爾向中西媒體發布公告。公告中包含卡馬喬方面對解約的「讓步」,按照他們的說法,本來中國方面還應就單方面提出解約向卡馬喬賠償額外3個月的薪水,但卡馬喬方面已表示放棄,按照正常時間進行結算即可。

但足協在萬達集團同意承擔卡馬喬剩餘工資后,仍然不願意支付2500萬元人民幣的巨額稅金。

據陸媒報導,與卡馬喬提前解約,中國足協要賠償5,150萬元加稅費2,500萬元,共7,650萬元。雙方對前者沒異議,爭拗點在2500萬元的稅項上。

這使得哈維爾認為,中國足協根本沒有拿出足夠誠意,雙方的談判陷入僵局。

西班牙足協高官還告知,哈維爾已經向中國足協發出通牒,7月9日如果不能重新開啟談判,那麼此事將提到FIFA(國際足聯)處理。

哈維爾律師是歐洲知名的體育經紀律師,曾代表多名世界球星處理合約問題。這位高官認為,如果鬧到FIFA,以卡馬喬的名氣和哈維爾在國際足壇的聲望,中國足協幾乎沒有打贏的可能性。

據了解,卡馬喬簽約時訂明所收是稅後報酬,中國足協一直以為卡馬喬的稅率是15%,想不到原來西班牙的稅率竟達到45%,到談判時一看即時目瞪口呆。

赴西班牙簽約 沒帶律師翻譯

中國足協為何會簽了這份天價賠償合同呢?據大陸媒體稱,當年足協到西班牙請卡馬喬時,不僅沒帶律師,翻譯也是在當地找的,結果被翻譯玩了“無間道”。

《北京青年報》報導,和卡馬喬的簽約當中,除了最後時刻請常年法律顧問象徵性看了下合同外,在整個簽約過程中,中國足協從未有過讓法律專業人士介入的念頭。足協工作人員表示:「足協簽約是足球的事情,那些律師又不懂足球。」

網友聲討

對於這筆巨額賠償金,網路上憤怒聲討聲一片。

晏大維:國足跟卡馬喬簽的合同簡直是喪權辱國的合同。什麼要求目標都沒有。一群賣國賊

閆:足協要賠償卡馬喬近八千萬……喪權辱國,這和不平等條約有什麼區別?

chris:納稅人的錢不當錢,誰去監督!這種解約透著詭異。

鮑伯海:足協的問題,拿納稅人的錢不當錢花,有沒有回扣都不好說。

豐乳肥臀v:看到這條新聞我驚呆了,7650萬人民幣,不知道能買多少校車?能給多少孩子提供免費午餐?哪個傻X簽的弱智合同?看來只有解散足協中國足球才有希望。

猛圖神吐槽:賠償給卡馬喬錢,假如買進整支朝鮮國家隊,發給他們中國國籍,可以踢多少年?一支球隊主力加替補再加教練、隊醫等,通常25人,每人給套100萬的房子,需2500萬。剩餘2650萬,朝鮮球員在華工資5000元/月計算(已是天文數字),一年6萬,25人150萬,可花17年,踢四屆世界盃,而且還是玩命踢。

前女足國腳劉愛玲也在微博抨擊:「早上看到新聞,解約卡馬喬賠償5150萬加稅費2500萬,共7650萬。中國足球為什麼不拿這些錢發展青少年呢?沒把中國足球帶上去,為什麼就沒懲罰呢?誰簽的約?國家對簽約的人也應該有懲罰,查查槍斃,拿國家錢不當回事。 」

網民「滄海一粟」質問:一次性賠償卡馬喬7650萬元。看來足協不差錢啊!為何不那這些錢去發展青少年呢?多年來中國足球水平徘徊不前而且醜聞不斷,為何就無人受懲罰呢?國家應對簽約的人問責,拿人民的血汗錢也太不當回事了,查出來是誰就應該槍斃!

網民「公民之作20」指出:中國足協就是微縮的中共當局,什麼都要管,什麼都亂管,什麼都管不好,別問足球敗在哪裡,中國足球就敗在我們足協手裡。看不清中共的就去了解足協。看不懂中國的人就去看國足,錢多裝X,金玉其外,敗絮其中,臭而糜爛。卡馬喬再次證明中國人傻錢多,足協和卡馬喬的合約再次告訴我們什麼叫喪權辱國。

由於頂不住網絡的強大輿論壓力,《人民日報》也不得不在微博嘲諷:談判崩盤。解聘卡馬喬,到底要付出多少代價?一紙奇葩合同,兩年不堪回憶,拷問中國足球畸形政績觀:洋帥來了一個又一個,總結寫了一摞又一摞,只有急功近利,不願水滴石穿,中國足球談何起色?慘痛教訓,需切實問責,足球決策者,請拿出你的擔當。中國足球需要改變,中國球迷等待答案!

香港《經濟日報》指出,有業內人士指,足協不但在稅項問題上不知所謂,這份合約既沒有訂明成績指標,亦沒有訂明違約條款,可說是一份完全不專業的合約。只能說,「錢多、人傻、速來」又一次在中國上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