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政變 印尼議員促引以為鑑

【新唐人2013年07月05日訊】埃及軍方推翻民選總統穆希(Mohamed Mursi)引發國際關注。印尼群眾大規模上街抗議的情形也常常出現,印尼國會議員呼籲印尼政府從埃及的危機中汲取教訓,認為民主選舉無法保障領導人穩坐大位,領導人應廣納意見。

據中央社報導,印尼從業黨幹部、現任國會議員哈里雅托(Hajriyanto Tohari)向「雅加達環球報」(Jakarta Globe)表示,民主選舉不代表一切,穆希應該聆聽反對者的聲音,分享權力。

哈里雅托表示,埃及的例子顯示,即使總統是透過公平選舉產生,政府也應該分享權力。

印尼民心黨國會議員蘇山英塔(Susaningtyas Kertopati)認為,印尼政府應該從埃及的政治動盪中汲取教訓,倘若印尼政府犯下太多過失,類似的情形可能在印尼上演。

他說,政府要提防示威抗議越演越烈,最終導致政變。

對於埃及政局動盪,印尼總統尤多約諾已通知在埃及的印尼人遠離容易發生衝突的地區。

印尼近年經常上演群眾大規模上街抗議的情形,不論是為了最低工資、油價調漲,首都雅加達街頭交通陷入癱瘓並不罕見,所幸示威遊行最終都能和平收場。明年中即將登場的總統大選,也將考驗印尼能否再次經歷政權和平轉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