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曝笑料 陸客頤和園外牆小便引老外拍照

【新唐人2013年7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徐立綜合報導)6月30日,在頤和園散步的曹先生看到,有多名遊客在園內的綠地上小解,引得外國遊客拍照。曹先生隨即拍下照片,發微博指遊客的不雅行為,此帖引一萬多名網民發貼指責。

據大陸媒體報導,三天前,正在頤和園散步的曹先生看到,在十七孔橋附近十多名男性遊客同時面對頤和園外牆小便,引得外國遊客邊搖頭邊拍照,曹先生隨手拍下此鏡頭,併發到微博批評遊客素質低下的不雅行為。

微博稱,「就在十七孔橋旁的主路邊上,都是四五十歲的男性外地跟團遊客。那麼多成年人小便,太顯眼了。」

並且在幾分鐘內,當眾小便的遊客就有好幾撥,至少10名。對身後人士的拍照,這些遊客表現的無動於衷。

據介紹,曹先生微博圖上拍的位置在十七孔橋東的廓如亭南邊的頤和園外牆邊,旁邊就是遊人聚集的昆明湖東堤。而從圖拍位置到頤和園新建宮門旁的公廁,步行還不到100米。沿著昆明湖東堤,從文昌閣到十七孔橋的六七百米距離內,就有兩處公廁。

對於大陸人低素質的粗俗行為,海外早有所聞。眾網友也紛紛發聲表示感嘆:

網友犄角旮旯-付:不怪國外說中國人素質差,在自家都這樣,別說在別國家了!

大唐小屁孩:孫悟空留名的兩大絕技:一是撒泡尿,二是到此一游。

我是胡小鬧:蘇州路邊(這種現象)也多,不少中老年男人隨便的…哎!

布叮貝貝:出了你的家門,是不是隨地都是廁所。

城陽交警流亭中隊:這人丟大了!

兩江春水100:這就是禮儀之邦!!

鄒洋:國人素質每況日下。

據《開心網》署名徐晟傑發表的轉貼:「令人髮指!盤點中國人的低素質行為 太不和諧了!」的圖片中盤點了中國人的劣跡斑斑。

劣跡1:在2007年11月,北京電視台主持人王芳到紐約旅遊,在華爾街偶遇一群內地遊客,他們爭先恐後爬上公牛雕塑拍照,在場美國人紛紛搖頭,有人問:「你是中國人還是日本人?」其中一人自豪地回答:「我是中國人!」

劣跡二:2009年9月,一篇題為《遊客無恥非禮楊貴妃雕塑》的帖子在網上流傳,帖子以一位遊客的身份講述了他在西安華清池見到的丟人一幕,一位中年男子在和楊貴妃雕塑留影的時,將雙手放到了楊貴妃的胸口拍照,場面極為不雅,導致一些網友痛批的同時號召進行人肉搜索。

劣跡三:一上海婦女當街小便的畫面。

劣跡四:2010年2月,牌照為蘇AVZ001的黑色賓利車,在武漢江岸區漢口沿江大道粵漢碼頭外「發飆」,撞廢一輛警車、一輛計程車。面對交警,司機又發起「酒瘋」,將萬元現金拋撒在路面,折騰了近一小時才被帶走。

劣跡五:2008年12月,網友在論壇貼圖爆料,稱拍到一名身穿城管制服的男子在西安街頭當街撒尿,而這名男子見到有人拍照,竟然惱羞成怒,當街追打拍照人。

劣跡六:地點寧波江北桃源小區,照片中少年先用繩子勒住貓的脖子,然後拉住繩子摔,不爽就掛在樹上,抓住貓的頭,使勁拉。開始小貓不停的慘叫,最終小貓窒息而亡,再也叫不出聲了。

劣跡七:2010年3月,一段被稱為「虐狗門」的視頻在網上瘋傳,畫面中,一名穿綠衣的男孩和一個穿橫條紋T恤的男孩抓住小狗,把它從約2米高的階梯上用力摔下;隨後,將鞭炮塞進已經奄奄一息的小狗的嘴裏和耳朵里炸;還手持木棍對著小狗一頓亂打。

對中國人的低素質行為,海外人士難以理解,驚訝。不過有社會輿論指出,中共政權本身就是靠暴力和謊言起家的,是極為不光彩的。60多年的流氓、黑社會似的黑暗統治,已使國人變得扭曲了。有人調侃道:「中國人是喝狼奶長大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