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7月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7月05日訊】【全球新聞】7月4日完整版

提要
慶祝獨立紀念日 美華府萬人大遊行
自由女神回來了!獨立日重新亮相
埃及大變天 臨時總統就職 全球關注
溫網女單利斯基對決巴托麗 決賽將於周日開戰

慶祝獨立紀念日 美華府萬人大遊行

艾倫:今天是美國獨立日,祝各位觀眾朋友節日愉快,幸福安康!

姜光宇:獨立日廣泛的像征意義,已經成為不僅僅是美國人民,也是世界各國人民嚮往自由、民主、平等的一個日子了。

艾倫:是的。每年的獨立日這天,美國首都華盛頓都會舉辦盛大的遊行活動,也已經是美國人表達歡慶的一個傳統項目。

姜光宇:在美國的法輪功團體已經連續11年被邀請參加這個盛大的遊行活動。今天揭幕一開始,我們就先來看看本臺駐華府記者王凱迪發自華府的報導。

這裡是華府獨立日大遊行的出發點。今天的最高溫度是華氏91度,算是相當舒爽。預計今天觀看遊行的民眾有30萬人。

一早,遊行隊伍就在國家大草坪集結。民眾也從四面八方湧入市區。

美國德州民眾 David Bergbreiter:“我們每年7月4日都到華府來。”

獨立日是美國的國慶節,也是人們重溫美國精神的時刻。

美國維州民眾 Rick Sine:“作為一個美國人,我感到非常驕傲。但這也意味著與各族裔融合為一,無論何地都要支持自由與民主的繁榮。”

玻利維亞移民 Andrea Villarroel:“這裡和玻利維亞非常不同。我愛母國玻利維亞,但我也熱愛美國的自由和它給予我們的機會。”

每年,都有來自美國50個州的100多個不同團體參加華府的大遊行。其中有軍樂團、花車隊、學生團體、巨型卡通氣球,以及歌舞表演等,充份展現美國建國的歷史和多元文化。踩著高蹺的山姆大叔尤其受歡迎。

綿延數英里的隊伍中,法輪功學員隊伍是最為壯觀的一支。他們已經連續多年受邀參加美國華府的獨立日大遊行。來自中國大陸的彭先生是第一次參加。能在美國這個自由社會,傳遞法輪大法的美好也是他心願。

法輪功學員彭先生:“來參加這個遊行,來展現法輪大法的美好,來展現法輪功這個修煉群體到底是多麼平和、祥和的一個群體。”

他們隊伍由氣勢雄壯的天國樂團開道。美麗的花車上,是身著各種傳統服飾的法輪功學員。他們與祥和的煉功隊伍,共同組成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自由女神回來了!獨立日重新亮相

高舉希望之火的自由女神,從來就不只是一個旅遊的地標景點,更是美國人向全世界宣告:這裡是一個自由、獨立的國度。在經歷過颶風桑迪之後,自由女神,以她不畏艱險傳遞力量和希望的姿態,再度開放,與世人見面,讓今年的獨立日,又多了一份歷史與民族精神的感召力,來看我們的記者李蓮帶來的報導。

觀眾朋友們,國慶節快樂。今天是自由女神像從新與遊人見面的第一天。雖然艾利斯島還在修繕不能開放,但是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已經迫不及待的要一睹這位女神的尊容,和這個自由與獨立的像徵一起慶祝美國獨立日。

自由女神由於修繕被關閉已經不只一次,但是此次由於桑迪颶風而受損嚴重,不僅自由島和艾利斯島的電力、保安和水處理等系統遭到損壞,而且,八個月的維修期停止營業,也給景點帶來了巨大的經濟打擊。

所幸的是自由女神像所在的自由島在社會各界的鼎力幫助下終于于國慶節前完工。今天,紐約市長彭博、新澤西州議員以及公園管理部門的負責人都來到了自由女神重新開放的現場參加剪綵。來自華盛頓的軍樂隊表演儀仗隊也用傳統的方式表達了美好的祝願。

自由女神像矗立的127年間,激勵了祖祖輩輩的移民追求自由和獨立。她是美國承諾的像徵:一個沒有壓迫的國度,一群追求自由和獨立的人民。自由女神面對驚濤駭浪,無論白天和黑夜都高舉火炬,把力量和希望帶給進出海港的船只和兩岸的人民。

新唐人記者李蓮、王崑紐約報導

暑假到 油價跌 開車出遊趁現在

在美國獨立日假期,很多人會選擇駕車出遊,在放鬆心情的同時,還有好消息,近來美國國內的油價持續下降,並且已經下滑到了今年二月份以來的最低價。來看記者曾錚的詳細報導。

到今天為止,全美的油價已經連續下跌20多天,大家看到現在這個價格,3.95美元,是曼哈頓中城一個加油站的價格,全美7月3日的平均價格是3.48美元,這是從今年二月以來油價首次降到3.5美元以下。

油價下降的主要的原因,一是因為國際油價穩定,二是因為美國許多煉油廠在完成春季維修後,又重新投入生產。不過,今年夏季的油價下降幅度,不如去年兩年大。現在的油價比起去年同期,要高15美分。

匹茲堡遊客:“價格太高了。我從賓州匹茲堡來。我上週日離開時價格是3.59美元。”

紐約出租車司機:“價格還可以了。我們能怎樣呢?生活中總是有上上下下。”

雖然遊客抱怨油價太高,但還是選擇了開車周遊各地。

匹茲堡遊客:“我們從匹茲堡來,剛去新澤西,現在來到紐約,明天我們回費城,然後週六再回匹茲堡,完成我們整個旅程。”

油價通常會在冬季末期或春季早期上升,因為那時許多煉油廠需要檢修,產量會下降。

不過,本週三,由於埃及政局的危機加深,國際油價一度衝到每桶$102以上,這是自2012年5月以來的最高價。紐約商品交易所八月份原油的期貨價格上漲了$1.61,到每桶$99.60。

雖然埃及並不是主要的原油產出國,但由於它控制著中東原油的主要運輸通道——蘇伊士運河,所以造成了油價的波動。

分析師認為,如果中東的局勢影響了原油的供應,或是海灣地區出現颶風,從而影響到煉油廠,都會造成油價上升。

專家表示,如果原油價​​格上升到每桶105美元以上,就將對美國股市和經濟帶來衝擊。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10分鐘吞69熱狗 Chestnut蟬聯七屆冠軍

光宇:我們接下來還有一則有趣的消息,那就是:吃熱狗大賽!

艾倫:每年的國慶日,紐約的康尼島都會舉辦一場盛大的吃熱狗大賽。吸引了來自各地的參賽者中,誰能在10分鐘之內,吃下足夠多的熱狗,就會獲勝。

光宇:已經連續拿下六次冠軍的 Joey Chestnut,今年再次參賽。今天,他在10分鐘內吞下了69條熱狗,擊敗對手,成功蟬聯七屆冠軍,也打破了大會的記錄。成為當之無愧的大胃王!

我現在在紐約的coney島,等待2013國際熱狗比賽的開始。已經連續贏了6年世界冠軍的Chestnut,如果在今年又獲得第一,將刷新世界記錄。

比賽開始的時候,年輕的挑戰者Stoney吃得比Chestnut快。但是才過了十分鐘, Chestnut遠遠地超過了Stoney, 吃下69個熱狗, 登上熱狗王寶座。

冠軍Chestnut:「我身後剛剛就是一堆熱狗,然後我在這裡打破了我的記錄,如果有任何人挑戰很好,不過我還是贏了別人不少,我感覺很棒!」

Chestnut不僅刷新了自己上一次68個熱狗的世界記錄, 還打破了前一次日本大胃王小林尊的六次冠軍記錄, 蟬連七年冠軍。

你可能覺得這些挑戰者只是在狼吞虎嚥,但是熱狗比賽的組織者Shea說,這些人稱得上是專業運動員了。

比賽的組織者George Shea:「他們是世界最好的運動員。今天天氣超熱,很艱難的環境,Chestnut照樣通過了挑戰,打破了他自己的記錄。七連勝!我不用你來告訴我他是不是個運動員。」

冠軍Chestnut說他很高興讓這個運動達到新的高峰。

冠軍Joey Chestnut:「我感覺很棒因為打破了記錄,如果沒打破記錄我恐怕會很難受。」

今天也有女生的比賽。第一名 Sonya Thomas 吃了37熱狗。

冠軍Sonya Thomas:「我之前一直落後直到8、9分的時候,我突然想到:天啊,如果我落後半個熱狗,就是5000美元!我的腦子不斷在算,然後我想:我的天!我絕對不能放棄!」

吃熱狗比賽是每年的7月4號舉辦, 如果你想看看有誰能打破Chestnut的記錄, 就得再等365天了!

新唐人記者郝毅博紐約康尼島報導

埃及大變天 臨時總統就職 全球關注

星期四,埃及局勢一日變天。軍方接管,總統穆爾西下臺遭軟禁,其所屬兄弟會成員被逮捕,臨時總統曼蘇爾宣誓就職。而埃及政局走向何方,引發全球關注。

埃及軍方在4日宣佈,正式罷黜上任才一年又三天的埃及民選總統穆希,凍結憲法,成立臨時政府,並且頒佈一份政治過渡時期的「路線圖」(roadmap),希望協助埃及儘快回歸民主。

埃及最高憲法法院院長曼蘇爾,也宣誓就職,擔任埃及臨時總統。

埃及臨時總統阿德利•曼蘇爾:“我宣誓守護共和國制度,尊重法律和憲法,關注人民的利益,維護國土獨立與安全。”

埃及軍方希望,曼蘇爾就職後,能儘速引領埃及重新推動新的總統選舉以及議會選舉,重新回歸民主制度。而包括前總統穆爾西以及支持他的穆斯林兄弟會多名主要成員,目前也已經被安全部隊控制住。這次軍方出面介入,也受到上千萬埃及人民的熱烈支持。

對於埃及政局的再次變天,各國領袖也呼籲埃及儘速回歸民主政治的正軌運作。

英國首相卡麥隆:“現在埃及需要的是,讓民主蓬勃發展,實現真正的民主轉型,讓各個政黨都能參與其中。”

德國總理梅克爾也表示,當前在埃及出現的暴力行為必須停止,埃及應該儘快地走回民主政治。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裴俊浩近況公開 盼美盡力營救

今年4月被朝鮮當局以反朝敵對罪判處15年勞動改造的韓國裔美國公民裴俊浩,週三,經朝鮮當局允許,朝鮮喉舌媒體《北韓新報》披露了對他的採訪。採訪中,他希望美國能進一步營救他離開北韓,他還希望《北韓新報》能在7月4日這一天報導他的消息,因為這一天不僅是美國獨立日,也是他父親70歲的生日。外界猜測,朝鮮此番公開報導裴俊浩,一來希望外界知道裴俊浩的處境並不是太差,另外也可能利用裴俊浩來製造與美國進行雙邊會談的機會。

為歐元區減壓 歐央行維持超低利率

星期四,歐洲央行召開例行貨幣政策會議。出乎人們的意料,央行主席德拉吉竟然承諾,將在較長時間內維持目前僅為0.5%的超低利率。歐洲央行一向拒絕透露未來政策的走向,此番破例,主要是為了應對歐元區近來面臨的危機。

最近幾週葡萄牙政壇兩名重量級人物請辭,引發了空前的政治危機。今天,10年期葡萄牙國債收益率飆漲約20%,突破8%,並創下10個月來的新高點。歐洲股市也因此全面下挫。一時間,大有歐債危機重來之勢。德拉吉在此時承諾長期寬鬆的貨幣政策,可向投資者提供更多的確定性,從而安撫他們緊張的神經,穩定歐元區經濟。

墨西哥灣漏油賠慘BP 200億快耗盡

英國石油公司BP因為2010年的墨西哥灣漏油事件,承擔了巨額賠款。當年設立的200億美元的賠償基金也已經幾乎見底,只剩下17億美元。如果按照當前的賠償速度,預計在今年9月,就將全部耗盡。不過,就算錢用光了,從法律上講,BP仍逃脫不了需要繼續賠付的責任。目前,BP唯一的希望是在7月8日,在新奧爾良的法庭舉行的聽證會。如果BP獲勝,將有望修改賠償支付公式減少賠款。

嘴饞移民官 收200雞蛋卷的賄賂

移民局的官員收受申請人的賄賂不是甚麼大新聞了,但如果申請人賄賂移民官的不僅是錢,還有200個雞蛋卷呢?哈哈,美國加州聖安娜的一位移民局官員,就因為收受申請人賄賂而被捕。

這位現年47歲的女移民官,(Mai Nhu Nguyen)。已經於今年6月6日被捕。最近,讓法官感到啼笑皆非的是,在審理他的案子時法官發現她在2011年的時候,分別接受了兩個申請人200個雞蛋卷和1000美金的賄賂,幫助他們申請移民福利。200個雞蛋卷,那得吃到啥時候呀!

美銀行史上最高罰款 匯豐認罰19億

據外電報導,讓匯豐銀行苦惱多時的洗錢案終於有了結果。美國聯邦法院最終裁定,作為懲戒,匯豐銀行需繳納約19億美元的罰金。而這也成為了美國銀行史上針對單個銀行的最大規模罰金。

美國政府機構曾指控一些販毒集團通過匯豐銀行進行洗錢活動,而匯豐對此的監督不力被認為是重要原因,美國司法部稱之為令人震驚的監管失敗。

據資料顯示,匯豐銀行一度成為墨西哥和哥倫比亞販毒集團進行洗錢和其他違法行為的首選銀行。在2006年至2010年間,部分毒梟通過匯豐銀行至少轉移8.81億美元。僅在06年至09年,在匯豐墨西哥分部就發生的總規模達6700億美元的電匯以及總計94億美元的現金業務。

《紐約時報》曾指出,匯豐銀行一案不過是美國金融機構針對黑錢的地毯式調查中的一部分,早在2010年,美國司法部門的刑事庭就成立了反洗錢特別小組,該小組從不同銀行手中獲得了超過20億美元的罰金。

安卓驚爆安全漏洞 APP搖身變木馬

手機安全公司BlueBox 週四披露了手機安卓系統中的一個嚴重的安全漏洞。利用這個漏洞,黑客們能在不破壞應用軟件密碼簽名的情況下,修改應用程序包文件代碼,將合法軟件變成惡意木馬,從而獲得系統訪問權限。這時,被黑設備上所有的用戶數據會全部曝光,黑客就可以長驅直入、為所慾為。甚至可以將該設備變成殭屍網絡的一部分。Bluebox 表示,這個漏洞在安卓1.6時就存在,換句話說過去4年內發佈的所有使用安卓系統的手機都受影響。目前,三星Galaxy S4已打上補丁,而谷歌正在致力於為安卓系統打補丁。

Zynga失龍椅 欲轉型 5千萬重金聘CEO

在線遊戲市場的競爭日益白熱化。著名的社交遊戲公司 Zynga 也面臨轉型挑戰。為此,Zynga不惜砸下重金,用5千萬美元從微軟挖來互動娛樂部門、Xbox的主管唐馬特里克(DonMattrick)擔任CEO。

馬特里克的年薪是100萬美元,但在未來三年內將獲得價值2500萬美元的限制性股票,以及價值1500萬美元的股票期權。2014年,馬特里克將有資格獲得最多500萬美元的獎金,以及以績效為基礎的價值700萬美元的股票。不過,馬特里克身上的擔子也不輕。社交網站應用調查公司App Data週二發佈報告稱,社交遊戲開發商King已經超越Zynga,成為 Facebook 最大的遊戲開發商。如果馬特里克無法及時扭轉局面,恢復增長,Zynga 恐難以再奪回龍頭寶座。

鼠標發明者辭世

星期三,被譽為“鼠標之父”的美國發明家道格拉斯•恩格爾巴特,因腎衰竭在位於加州的家中逝世,享年88歲。恩格爾巴特在斯坦福研究院任職期間,有超過20項發明成果,其中最後一項就是今天幾乎人人手裡都握著的電腦鼠標。

恩格爾巴特(Douglas Engelbart)在1963年設計出一款手掌大小、以輪子為基礎的設備,也就是鼠標的原型。1968年他在舊金山布魯克斯大廳展示了他10年來的研究成果,其中包括鼠標。之所以把它稱為鼠標,恩格爾巴特解釋說,因為這個設備就像個老鼠,線就是老鼠尾巴。

但鼠標真正開始普及是上個世紀80年代,蘋果和IBM計算機把鼠標作為計算機附件對外出售,在隨後的30年時間裏,鼠標經過了不斷的演化和發展,有了更多款式和花樣:無線鼠標的出現讓老鼠沒了尾巴、光電技術的發展讓鼠標沒有了輪子、隨後左手鼠標、人體工程學鼠標先後應運而生。

儘管現代科技已經走入觸摸屏和聲控年代,鼠標的使用開始減少,但這項發明卻已在人類科技發展史上產生了重要影響。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利斯基vs.巴託麗 溫網決賽週日開戰

週四,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進入第十個比賽日,女單四強展開激烈較量,一路越戰越勇的德國女將利斯基險勝去年比賽的亞軍、波蘭選手拉德萬斯卡,首次晉級大滿貫決賽﹔另一場半決賽,法國女將巴託麗輕鬆橫掃比利時的菲力浦肯斯,將在決賽中會師利斯基。

利斯基與拉德萬斯卡的比賽從一開始,雙方互不相讓,比分一度膠著難分,到了第四局時,利斯基狀態開始提升,以6-4拿下第一盤﹔但在第二盤中,利斯基頻頻出現失誤,拉德萬斯卡以6-2扳回一盤。

到了決勝盤,利斯基開局就陷入被動,到了第五局,重壓之下狀態反彈,將比分追平,隨後兩人再次陷入拉鋸戰,一直將比分拖到9-7,利斯基險勝。

相比之下,15號種子的法國選手巴託麗與菲力浦肯斯的比賽則顯得過於輕鬆,菲力浦肯斯在今天的比賽中顯得很緊張,在巴託麗的強勢出擊之下頻頻出錯,加上受到先前膝蓋受傷的影響,菲力浦肯斯從頭到尾處於劣勢,最後以1-6、2-6,直落二盤敗給巴託麗。

這也是巴託麗在相隔六年之後,再次重返大滿貫女單決賽。

利斯基與巴託麗的女單冠軍對決,將在這個週日(7月7日)正式登場。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真會玩!用樂高積木堆出世界遺產

丹麥玩具公司,LEGO 樂高經典的積木玩具,不僅是很多孩子們喜愛的玩具,也是很多大人們熱衷於發揮想像力的玩具。經過多位設計師們的精心設置,樂高砌出了世界文化遺產,一項名為Piece of Peace 的「世界遺產樂高展」,週四首次在香港亮相,展出了40件由50萬粒樂高積木砌成的世界遺產模型。

西班牙聖家族大教堂、埃及金字塔、印度泰姬陵、北京天壇公園,這40件巧奪天工的世界遺產模型,是由50萬粒LEGO砌建而成,獲得日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及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支持,由「Piece of Peace」之父梶原毅一手構思、策劃及籌備。

梶原毅表示,希望透過今次巡迴展鼓勵人類珍惜資源、保護及重視地球上獨特可貴的資源和文化,宣揚世界和平。展覽2003年起於日本展出,至今纍積超過150萬參觀人次,廣受歡迎,今次將巡迴6大洲25個國家,以香港作為第一站,展覽從7月5日到31日。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推薦五部獨立日應景的電影

獨立日假期,如何慶祝?在這裡我們推薦一個很有意思的方式,就是看上一部應景的獨立日電影。既有節日氣氛,也能更加了解美國的歷史。我們這裡為您推薦幾部很好的獨立日必看影片,您不妨看一看。

第一部,電影《對話尼克松》 (Frost/Nixon)。本片講述了水門事件發生之後,美國前總統尼克松被迫引咎辭職,但卻始終不肯公開認錯道歉。英國記者福克斯對此始終耿耿於懷,想盡辦法策劃對尼克松的採訪,最終逼他認錯。很多人將這一採訪視為電視採訪史上的一個里程碑式的事件,也是美國政治歷史的重要一頁。必看指數:5顆星。

第二部,由尼古拉斯•凱奇主演,迪士尼公司2004年出品的影片《國家寶藏》(National Treasure)。故事講述的是冒險家本杰明從祖父口中得知,美國的開國者們將一大筆財富藏了起來,沒人知道在甚麼地方,只知道線索就在《獨立宣言》中。本杰明打算找到寶藏,而一支邪惡力量也在垂涎寶藏,雙方展開生死較量。必看指數:4星半。

第三部,去年,大導演斯皮爾伯格執導的傳記片《林肯》(Lincoln)以南北戰爭為背景,濃墨重彩的描繪了林肯遇刺前四個月的心路歷程以及他為廢除奴隸制所付出的大量心血。該片在美國媒體界獲得一片讚揚之聲,但影片充斥大量對白,臺詞艱深,劇情稍顯沉悶。必看指數:4星半。

我們推薦的第四部,是一部經典科幻題材的電影:《獨立日》(Independence Day)。主演是黑白通吃的黑人明星威爾史密斯。故事發生在獨立日的前一天,外星人發動了對地球的攻擊,人類面臨滅絕的危險。科學家大衛•萊文森和空軍上校史蒂芬希爾合作阻止了外星人入侵,包圍了我們的地球。必看指數:4顆星。

最後一部是拍攝於1989年的經典電影:《生逢7月4日》(Born on 4th July),由萬人迷湯姆•克魯斯主演。主人翁羅尼從小立志征戰沙場、為國盡忠,當兵後參加了越南戰爭,在親眼目睹了戰爭的殘酷與無情之後,癱瘓的羅尼終於明白戰爭其實是一場噩夢。必看指數:4顆星。

怎麼樣?一部電影,一個故事,一段歷史。祝您有一個愉快的獨立日假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