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大變天 臨時總統就職 全球關注

【新唐人2013年07月05日訊】星期四,埃及局勢一日變天。軍方接管,總統穆爾西下臺遭軟禁,其所屬兄弟會成員被逮捕,臨時總統曼蘇爾宣誓就職。而埃及政局走向何方,引發全球關注。

埃及軍方在4日宣佈,正式罷黜上任才一年又三天的埃及民選總統穆希,凍結憲法,成立臨時政府,並且頒佈一份政治過渡時期的「路線圖」(roadmap),希望協助埃及儘快回歸民主。

埃及最高憲法法院院長曼蘇爾,也宣誓就職,擔任埃及臨時總統。

埃及臨時總統阿德利•曼蘇爾:“我宣誓守護共和國制度,尊重法律和憲法,關注人民的利益,維護國土獨立與安全。”

埃及軍方希望,曼蘇爾就職後,能儘速引領埃及重新推動新的總統選舉以及議會選舉,重新回歸民主制度。而包括前總統穆爾西以及支持他的穆斯林兄弟會多名主要成員,目前也已經被安全部隊控制住。這次軍方出面介入,也受到上千萬埃及人民的熱烈支持。

對於埃及政局的再次變天,各國領袖也呼籲埃及儘速回歸民主政治的正軌運作。

英國首相卡麥隆:“現在埃及需要的是,讓民主蓬勃發展,實現真正的民主轉型,讓各個政黨都能參與其中。”

德國總理梅克爾也表示,當前在埃及出現的暴力行為必須停止,埃及應該儘快地走回民主政治。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