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行史上最高罰款 匯豐認罰19億

【新唐人2013年07月05日訊】據外電報導,讓匯豐銀行苦惱多時的洗錢案終於有了結果。美國聯邦法院最終裁定,作為懲戒,匯豐銀行需繳納約19億美元的罰金。而這也成為了美國銀行史上針對單個銀行的最大規模罰金。

美國政府機構曾指控一些販毒集團通過匯豐銀行進行洗錢活動,而匯豐對此的監督不力被認為是重要原因,美國司法部稱之為令人震驚的監管失敗。

據資料顯示,匯豐銀行一度成為墨西哥和哥倫比亞販毒集團進行洗錢和其他違法行為的首選銀行。在2006年至2010年間,部分毒梟通過匯豐銀行至少轉移8.81億美元。僅在06年至09年,在匯豐墨西哥分部就發生的總規模達6700億美元的電匯以及總計94億美元的現金業務。

《紐約時報》曾指出,匯豐銀行一案不過是美國金融機構針對黑錢的地毯式調查中的一部分,早在2010年,美國司法部門的刑事庭就成立了反洗錢特別小組,該小組從不同銀行手中獲得了超過20億美元的罰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