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五部獨立日應景的電影

【新唐人2013年07月05日訊】獨立日假期,如何慶祝?在這裡我們推薦一個很有意思的方式,就是看上一部應景的獨立日電影。既有節日氣氛,也能更加了解美國的歷史。我們這裡為您推薦幾部很好的獨立日必看影片,您不妨看一看。

第一部,電影《對話尼克松》 (Frost/Nixon)。本片講述了水門事件發生之後,美國前總統尼克松被迫引咎辭職,但卻始終不肯公開認錯道歉。英國記者福克斯對此始終耿耿於懷,想盡辦法策劃對尼克松的採訪,最終逼他認錯。很多人將這一採訪視為電視採訪史上的一個里程碑式的事件,也是美國政治歷史的重要一頁。必看指數:5顆星。

第二部,由尼古拉斯•凱奇主演,迪士尼公司2004年出品的影片《國家寶藏》(National Treasure)。故事講述的是冒險家本杰明從祖父口中得知,美國的開國者們將一大筆財富藏了起來,沒人知道在甚麼地方,只知道線索就在《獨立宣言》中。本杰明打算找到寶藏,而一支邪惡力量也在垂涎寶藏,雙方展開生死較量。必看指數:4星半。

第三部,去年,大導演斯皮爾伯格執導的傳記片《林肯》(Lincoln)以南北戰爭為背景,濃墨重彩的描繪了林肯遇刺前四個月的心路歷程以及他為廢除奴隸制所付出的大量心血。該片在美國媒體界獲得一片讚揚之聲,但影片充斥大量對白,臺詞艱深,劇情稍顯沉悶。必看指數:4星半。

我們推薦的第四部,是一部經典科幻題材的電影:《獨立日》(Independence Day)。主演是黑白通吃的黑人明星威爾史密斯。故事發生在獨立日的前一天,外星人發動了對地球的攻擊,人類面臨滅絕的危險。科學家大衛•萊文森和空軍上校史蒂芬希爾合作阻止了外星人入侵,包圍了我們的地球。必看指數:4顆星。

最後一部是拍攝於1989年的經典電影:《生逢7月4日》(Born on 4th July),由萬人迷湯姆•克魯斯主演。主人翁羅尼從小立志征戰沙場、為國盡忠,當兵後參加了越南戰爭,在親眼目睹了戰爭的殘酷與無情之後,癱瘓的羅尼終於明白戰爭其實是一場噩夢。必看指數:4顆星。

怎麼樣?一部電影,一個故事,一段歷史。祝您有一個愉快的獨立日假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