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援菲巡邏艇 最快明年移交

【新唐人2013年07月04日訊】為了強化海巡隊沿海執法能力,菲律賓日本訂購10艘巡邏艇,將最快在明年下半年由日本移交給菲律賓海岸防衛隊。

距中央社四日報道,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發言人巴里羅(Armand Balilo)今天表示,海防隊與日本國際技術協力協會,預定今年第4季可完成洽商,開始建造巡邏艇

巴里羅說,雙方同意巡邏艇長為40公尺,5艘巡邏艇將在菲律賓建造,另5艘則於日本,其他細節仍在研討中,約2014年下半年或2015年上半年移交菲律賓。

巴里羅強調,添購巡邏艇是為了提升海防隊監控與遏止船隻進入菲領海的能力,並非針對任何國家。

今年2月間,「日本經濟新聞」曾報導,日本政府計劃從2013年財政預算中撥出經費,給菲律賓數艘造價約1100萬美元的巡邏艇。菲律賓和日本最近都因海事爭議與中國大陸時有摩擦,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上週抵菲訪問,同意強化兩國戰略夥伴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