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普:怕挨罵? 七一「共產黨」在網絡消失

【新唐人2013年7月4日訊】就在中共七一建黨日這天,網民用微博搜索「共產黨」這三個字,出來的居然是「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共產黨』搜索結果未予顯示」。

有網民調侃道,「共產黨現在是地下黨了嗎?」「原來微博上共產黨不存在」。無所不在的中共居然在微博上匿名過生日,真是滑稽!

中共自己不敢實名制,體現在許多方面。作為執政黨,有關方針政策和指導工作的文件,本來屬於公共信息,理應向全社會公開。但中共到今天都洗不脫「地下黨」的習氣,中共中央文件都是內部傳達,更有不少黨政領導人的正式講話不能向社會公開。現代信息社會,這些遮遮掩掩的東西總會曝光,中共卻不敢承認,更不敢否認。中共中央辦公廳下達關於「七不講」的9號文件,和如習近平「更無一人是男兒」的新南巡內部講話,至今沒有任何官方渠道確認,但誰有膽子去否認習主席的光輝指示?

共產黨匿名過生日,實在不得已,因為它知道,七一這天在微博上發言提及共產黨三個字的,絕大多數不會有好話。掂量之下,匿名的尷尬難堪,總比實名制被千夫所指的滔滔罵聲要好過一些。

共產黨在維穩、強拆和鎮壓異見人士時是真老虎,但在網路世界上,它卻只是一隻紙老虎,即便中共花了天文數字的公帑去建造網路防火牆,卻無法屏蔽幾億網民的心聲。最近「防火牆之父」北京郵電大學校長方濱興因病辭職,竟遭到網民集體吐槽,最刻薄的是「祝願病魔早日戰勝方校長」這樣網路賀卡。方濱興在春節時曾用微博給學生拜年,卻收獲到25萬個「滾」字的回復,這比起紅十字會為雅安地震募捐,收到10萬個「滾」字還要多一倍還不止!

強勢的共產黨君臨天下,唯一在網路天地處於弱勢。這引起憂黨憂國的衛道士們的高度警惕。解放軍鷹派戴旭大校,最近在《中國國防報》發表文章,要「謹防資訊恐怖主義」。他說「中國幾大門戶網站新浪、搜狐、網易、騰訊、百度,名義上是社交網站,但其主頁卻以報導社會綜合新聞為主,具有和人民網、新華網等官方網站相同的職能。事實上已是超級政治性通訊社。」

戴旭這段話還是非常准確,因為網民上網誰會去看人民網、新華網?而那些人氣高的門戶網站,雖然也受網警監控,但政治、社會、文化新聞要活潑得多,包容性也大得多。因為這些網站之間存在競爭關系,所以凡是公眾關注度高和點擊率最高的新聞、博客、微博、視頻、圖片,會自動在主頁占據一席之地。有點腦子的人都明白,點擊等於用鼠標自由投票,而凡是點擊率高的東西,都是戴旭們最不喜歡的。

所以戴旭大校咬牙切齒地說:「門戶網站不受新聞管理部門和法律管束,任意設置和製造政治議題的做法,已無異於網路大字報;更由於他們控制著網站,占據著輿論制高點,事實上形成了網路霸權,而任何形式的霸權都不過是恐怖主義的變異。」在中國,沒有比共產黨更加霸權的了,它是不是也是恐怖主義的變異?

戴旭其實和那個80幾歲的全國人大活化石申紀蘭一模一樣,申老太太說:「我有個想法,網也應該有人管,不是誰想弄就能弄,就跟人民日報一樣,外國那些人那是瞎弄的,咱不能這樣,咱要按照原則去弄,不要好的弄成壞的了,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咱是共產黨領導下的社會主義國家。」從來不上網也不懂得上網的申紀蘭又說:「這個網,你誰想上就能上?還是要組織批准呢?」

戴旭比申老太太說得更加殺氣騰騰,他說:「由於中國幾大網站的微博都不採取實名制,也使得以造謠、傳謠為特點的中國式資訊恐怖主義得以大行其道。」戴旭大聲疾呼要「高壓打擊網路恐怖分子,把資訊恐怖主義消滅於萌芽狀態。」

共產黨要別人實名制,自己偏要匿名。在微博上匿名過生日的中共,貌似霸道,實際上弱不禁風也!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