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國際吃熱狗大賽 稱重預熱

【新唐人2013年07月04日訊】作為慶祝美國獨立日的特色活動之一,每年7月4號在康尼島都會舉行吃熱狗大賽。去年曾有4萬觀眾前來助陣。這個比賽從1916年就開始了,至今已經是第98屆。比賽前一天,參賽選手在市長監督下來稱體重。讓我們的記者承懿帶您去看看。

我現在就在熱狗先生的旁邊,今天市政廳旁的公園非常熱鬧,所有選手都聚在這裡參加一年一度的尼森國際吃熱狗大賽的稱重儀式。

市長彭博笑說這個比賽是“年度最大體育賽事”, 明天的康尼島將會很熱鬧。還提到這事在他任期內,最後一次出席稱重儀式。

彭博(Bloomberg):“吃熱狗比賽可不要在家試,我必須提醒你們。大家可以到現場來吃一兩只。我喜歡熱狗加芥末醬。”

市長彭博在一句話裡用了15個和熱狗有關的雙關語,在場的每個人都被逗笑了。提到誰寫的這段話時,彭博說:“這麼說吧,演講稿就像香腸,最好不要知道是怎麼炮製的。”

現任冠軍喬伊•切斯特納特(Joey Chestnut),打敗曾經蟬聯6任冠軍的日裔選手小林尊而在美國人心中佔據一席之地。他去年在10分鐘內吃掉68個熱狗,獲得1萬美元獎金​​。如果一切都順利,他希望這次可以挑戰70個熱狗。奇怪的是他們並不是大胖子,是當運動員訓練的。

喬伊•切斯特納特:“我按照健美和長跑選手那樣訓練。模擬比賽練習,然後禁食幾天,再模擬練習, 每次練爭取多吃一點,多消化一點。”

美籍韓裔選手索尼婭•託馬斯去年以10分鐘內吃掉45個熱狗的成績奪得女子組冠軍,​​成功衛冕並創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記錄。

索尼婭•託馬斯(Sonya Thomas):“今年我要破自己45個的記錄,只要吃到46就行,但是我想爭取50,創造自己的最好成績。”

現在大部分參賽者都採用小林尊發明的“所羅門吃法” (Soloman Method)。這種吃法是把熱狗折斷,同時吃兩條熱狗,然後將麵包浸水,幫助下嚥。

小林尊因為不滿主辦方要求他簽約並禁止他參加其他竟食大賽而拒絕參賽。去年,他參加場外挑戰賽,以68.5根熱狗的成績奪得冠軍,比場內冠軍還多吃了半根。看得觀眾大呼過癮,今年會是怎麼樣的狀況呢,明天去看比賽吧。

新唐人記者承懿、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