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房市「快閃族」瞄準豪宅市場

【新唐人2013年07月04日訊】在美國房市泡沫破裂之前,市場上活躍著一個「快閃族(flippers)」,他們買來房屋裝修後,再轉手賣出,從中獲取利潤。最近房市「快閃族」再次回到市場,並把目光瞄向了豪宅,請看記者曾錚的詳細報導。

由於房市價值的上升,以及房源的緊缺,更多的「快閃族」們開始進入豪宅市場。據市場研究機構RealtyTrac的數據,2012年,「快閃族」所買下的100萬以上房產,比2011年上漲了35%。

Corcoran地產集團高級副總裁Charlie Attias:「許多紐約人很忙,沒有時間自己做裝修,他們也不懂裝修。」

除了通常意義的「快閃族」之外,現在海外投資人、機構投資人,以及在其他領域賺到大錢的專業人士,也開始加盟。

RealtyTrac的數據顯示,「快閃族」們把房屋裝修後再出手,利潤率能達到20-40%左右。

Corcoran地產集團高級副總裁Charlie Attias:「如果在紐約買一套公寓房,投資者至少能有20%的利潤。」

不過,在豪宅市場做「快閃族」,也有不少挑戰,一是豪宅的出手速度往往比中等價格的物業更慢,再一個就是裝修材料成本高,因為豪宅的買主,往往都非常挑剔。所以賠錢的「快閃族」也不少。

業內人士表示,最理想的狀態,是在半年內就完成裝修並出手,這樣利潤才最大。

RealtyTrac的數據還顯示,在房市崩潰中受打擊最大的地區,對「快閃族」吸引力最大,因為能以很低的價格拿到房源。有的城區去年百萬以上豪宅的「快閃」量上漲了六倍。不過,在所有的「快閃」類交易中,豪宅的數量仍然只有不到1%。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