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雪兒、蘿拉:白宮像高級監獄

【新唐人2013年7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凱洱綜合報導)現任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與前第一夫人蘿拉.布希,2日共同出席非洲第一夫人高峰會,她們笑稱,住在「還附有廚師」的白宮有如住在「高級監獄」裡,雖然舒適得沒法抱怨,但就是缺少了一點自由。

出席這場峰會的還有9位非洲國家的第一夫人,蜜雪兒與蘿拉一起分享了她們的白宮經驗,並提供如何稱職扮演第一夫人的建言。

率先發言的蘿拉認為,第一夫人是改革的倡議者、代理人。她指出,布希研究所正努力匯集這些具影響力的婦女於一堂,將每年集會「以彰顯她們對於改革國內議題可扮演的重要角色」。

蜜雪兒則說,當第一夫人可以熱烈追求自己的目標,同時還可以幫助美國與世界其他國家緊密相連,是一項榮幸的工作。她並打趣說,藉由這麼做還可以有機會擺脫白宮的嚴密安保,以及身為第一家庭成員所受到的限制。

首位美國第一夫人瑪莎.華盛頓曾認為自己像個「國家囚犯」,蜜雪兒也認為,「確有幾分像監獄,不過是個非常舒適的監獄。」蘿拉打岔說:「還附有廚師。」引來一陣笑聲。不過,蜜雪兒補充道:「你沒有什麼可抱怨,不過絕對有些不自由。」

此前,蜜雪兒以瀏海造型出現時,曾引起媒體關注,她說,自己和其他第一夫人一直盡力希望引起社會大眾關注有意義的事,但「人們總是喜歡觀察我們的鞋子和髮型,無論我們剪了還是沒剪…」勞拉插嘴說:「無論我們是否有劉海。」引起聽眾大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