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美國獨立日 全美7800人宣誓入籍

【新唐人2013年07月03日訊】金然:還有兩天就是美國獨立日,全美有很多慶祝活動。美國移民局也趕在這個節日期間,從7月1日到5日,在全美舉行100多場入籍儀式。

楚玉:據統計,有7800人將宣誓成為美國公民,並且慶祝成為公民後的第一個獨立日。每個來美移民的背後往往都有一段曲折的故事,拿到美國公民證書的那一刻,總會感慨萬千。
金然:紐約移民局今天也舉行了三場入籍儀式,來自近50個國家的450名移民成功入籍。讓我們隨記者安心去看一看。

想像一下,很多人帶著美國夢,歷盡艱辛,甚至冒著生命危險來到美國,走到今天,實屬不易,在今天的入籍儀式上,很多了流下了喜悅的眼淚,因為在他們人生當中,展開了嶄新的一頁,他們可以繼續追逐美國夢,享受自由的陽光。

“就是一個夢想,來創業吧。”

2004年從中國福建來美的廖先生,目前在紐約的一家中餐館作工,近10年移民路上的艱辛,在宣誓入籍的時刻,感到一切都是值得的。

“當然遇到的困難是非常多的,但是這麼多年堅持下來了,選擇這條路是沒有錯的。”

來到美國,受到語言、文化和與人交往的衝擊,廖先生認為新移民在知識和心理上都要做好準備。

“語言上可能是比較大的關卡,還有工作,要長時間的去適應這份工作,以前都沒有想到的困難。辛苦可是都已經習慣了。 ”

為了躲避內戰,11歲的杜埃隨父母背井離鄉從黎巴嫩輾轉來到美國,如今已為人母,從難民身份到今天的美國公民,她非常高興可以開始追逐自己的美國夢。

“未來希望能在聯邦政府工作,到聯邦調查局工作,這是我的美國夢,希望從今天開始會有很多機會。”

然而,不是每個人的移民之路都是充滿艱辛。來自以色列的努德曼,6前年來美旅遊,因為一段浪漫經歷,而選擇了在美國安家。

“當初我只是來這裡旅遊,但我遇到了自己終身相愛的人,就是這樣。美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我從來沒想到會在這裡安家,本來只是到這裡隨便看看,但是,現在我已經是美國公民了,真是難以表述我現在的心情。”

每個人的移民故事好像都是一部有聲有色的歷史記錄片。在入籍儀式上,第一次高唱美國國歌,莊嚴的宣誓,美國總統的祝福,對美國自己憧憬,最終實現。

“很激動,因為不容易嗎,不容易拿到。要給家人趕緊打個電話,終於拿到了。”

紐約市長辦公室移民事務部副主任羅曼表示,各族裔移民給紐約市帶來生機,為他們成功入籍感到由衷高興。

“不管他們是小商業主構造了不同社區,帶動社區經濟發展,從而吸引更多的移民,他們無論在任何方面,都是紐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非常自豪他們能成為我們中的一員。”

根據美國移民局的統計,全美每年平均有68萬人宣誓入籍,其中排在前五名的移民來美的國家是,墨西哥、菲律賓、印度、多米尼加和中國。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