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外長請辭 反對陣營:不支持軍事政變

【新唐人2013年07月02日訊】7月2日,在多位部長接連請辭後,埃及外交部長安默(Mohammed Kamel Amr)已經遞交辭呈。反對陣營表示:不支持軍事政變。

據中央社引述埃及國營中東新聞社(MENA)今天(2日)報導,在數以百萬計埃及民眾走上街頭,要求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下台後,安默是最新一位提出辭呈、也是知名度最高的部長。

多位部長的接連請辭,進一步打擊穆希;埃及軍方警告穆希,如果不能在48小時內解決國內的政治危機,軍方將介入。

穆拒絕軍方提出的最後通牒,堅決表示將繼續推動全國和解。

據報導,穆希內閣的4部長已於7月1日請辭。

埃及主要反對聯盟救國陣線(NSF)今天表示,不會支持「軍事政變」,他們相信軍方發布聲明,給政治領袖48小時解決當前危機,並不表示軍方要扮演政治角色。

聲明表示:「救國陣線自2012年11月22日成立以來,即致力建立現代和民主的國家,允許所有政治傾向的勢力參與,包括政治上的伊斯蘭派。我們相信軍方在(昨天)發表的聲明中所作宣示,就是他們不想介入政治或扮演政治角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