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的人 30歲未婚女公務員

【新唐人2013年07月02日訊】據調查,在韓國擁大學以上學歷,高收入的30歲未婚公務員則被認為是最幸福的人。

據中央社報導,韓國現代經濟研究院針對1004名20歲以上的韓國成年男女做調查,91.1%的受訪者未感受到經濟景氣有好轉。而擁大學以上學歷、高收入的30歲未婚公務員則被認為是最幸福的人。

無法感受景氣復甦的原因,有34.7%受訪者認為是因為家計費用不斷增加、資產價值下滑(23%)、工作職缺不足(20.9%)、薪資縮水(20.5%)等。

對於「經濟層面上最幸福者」的問題,受訪者多數認為是「大學以上學歷畢業、高收入的30歲未婚女公務員」;而最不幸的人則是「資產、收入和學歷皆低的60歲以上無職業者」。

主導這次研究的趙姓研究員表示,91.1%的民眾認為,生活物價要穩定才能感受到景氣活絡,但今年下半期各種公共費用有可能調漲、匯率也可能有大幅變動,人民生活可能更加拮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