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省時20% 紐約開通新巴士線

【新唐人2013年07月02日訊】住在像紐約這樣的國際大都會,每天上下班花上一兩個小時並不少見。當然了,誰都不想把時間浪費在路上。今天(7月1日)紐約市長和MTA宣佈了一項好消息,紐約市增加了“選擇巴士”線路,讓乘客大大節省了通勤時間。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建成一條新的地鐵線往往要花幾十年,不過,這條新的Bx41巴士線路只用了兩年時間。今天,市長彭博和其他政要宣佈,從昨天開始的這條新線路正式開通。有了這條新線,布朗士區的乘客可以節省20%的通勤時間。

紐約市長彭博:“我高興的宣佈,從昨天開始,這條線路更快、更可靠了。”

新線路耗資1000萬美元,其中70%來來自聯邦基金,用於改善道路。這筆投資帶來的好處,每個工作日有大約兩萬名Bx41線巴士的乘客都可以享受的到。

比起耗資數十億美元的地鐵和火車,選擇巴士更便宜。

紐約交通局長珍妮特•薩迪克漢:“今天,我們把街道作為城市巴士系統的軌道。”

這種新的快速巴士叫做“選擇巴士服務”(Selective Bus Service),乘客必須提前在巴士車站的售票機買票,巴士的每個車門都能上下,不買票而上車的乘客可能被等在車站查票的工作人員開罰單。“選擇巴士服務”用專用的巴士車道,交通燈根據巴士優先定時變化。

大都會運輸署主席湯姆•普倫德加斯特:“公平地說,我們正在對城市已有的巴士服務進行革新。”

紐約市“選擇巴士服務”始於2008年,這條Bx41線是這套系統的第五條線路。

未來幾年,紐約計劃在全市範圍內擴大選擇巴士服務。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