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煙火 紐約數碼煙火迎國慶

【新唐人2013年07月02日訊】光宇:“艾倫,你有沒有發現美國人很愛國!。”

艾倫:“是呀,在美國可以看到,幾乎是家家戶戶,走在路上,顯眼的地方都會懸挂著的美國國旗。”

光宇:“沒錯,很多來到美國的人都會有這樣的感受。而且,美國人的愛國是熱愛這個國家的自由民主,愛它的漢堡薯條好萊塢電影。”

艾倫:“是啊,美國的獨立日就要到了,又是美國人表達愛國情懷的日子。”

光宇:“獨立日傳統的慶祝方式呢就是放煙火,這已經不稀奇了。但是今年,在紐約的時代廣場,將用巨型數碼煙火來慶祝這個節日。有意思吧?”

艾倫:“數碼煙火應該會很有意思吧?下面,我們來看記者李蓮帶來的報導。”

每年的聖誕前夜,巨型聖誕球都會在時代廣場的超大電子顯示屏上和美國市民一起迎接新年的到來。去年時代廣場上演的巨型聖誕樹已經破了世界記錄,而今年,這裡將上演一場電子煙火慶祝美國獨立日的到來。

從6月27日到7月8日,國慶動畫煙火將在時代廣場高達130英尺的東芝和TDK顯示器上全天候上演。動畫煙火以組成美國國旗的紅,白,藍三色為主色。動畫圖像包括美國國旗,火箭,和羅馬燭光。“2013年7月4日快樂”的字樣也會出現在巨幅顯示屏上。

前來觀看的市民和遊客都很激動。

紐約退休市民約翰奎爾:“我喜歡(電子動畫煙火),我愛紐約,我來自這裡。我很喜歡時代廣場,而且我經常來。”

中國來美遊客王思:“我會像所有的在這裡的居民一樣,很開心的。大家一起歡聚在這裡,歡度我們的國慶節,一起欣賞美麗的煙花。”

美國的獨立日是最隆重的節日之一。每當7月4日臨近,家家戶戶都會懸掛國旗。在當天的遊行和煙火慶祝活動中隨處可以見到用美國國旗裝飾自己的民眾,可謂是一個全民派對。

在科技時代用高新技術給傳統節日增加新的色彩,時代廣場這個“世界十字路口”又將刷新一項新的記錄。

新唐人記者李蓮、王崑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