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堡之戰150週年 美重現戰役

【新唐人2013年7月1日訊】美國南北戰爭的轉捩點,也是美國領土上歷來傷亡最慘重的戰役──賓州的蓋茨堡之戰(Battle of Gettysburg),於今年7月1日屆滿150周年。為了紀念這場戰爭,蓋茨堡從6月29日起,模擬當年激烈的戰況,重現這場戰役。

於1863年7月1日展開、前後持續3天的蓋茨堡之戰,重創主張蓄奴的南方邦聯,成為南北戰爭的轉捩點。

雙方在這場戰役中共損失5.1萬名士兵,這場戰役也催生4個月後由美國總統林肯發表的「蓋茨堡演說」,重新認定美國是為了「凡人生而平等」與「民有民治民享」等理念而戰。

蓋茨堡之戰奪走近8千人命,成千上萬人受傷,由羅伯.李(Robert Lee)將軍指揮的7萬5千名南軍,與喬治.米德(George Meade)將軍指揮的9萬7千名北軍激烈交戰。經過這一仗,南軍開始撤退。

當年5月4日,羅伯.李在維吉尼亞州千斯洛維爾(Chancellorsville)打了一場勝仗,並企圖乘勝追擊拿下首都華盛頓。不過,進入蓋茨堡找糧草的一支南軍部隊,意外發現城裡有北軍騎兵部隊,使兩軍在此遭遇,寫下美國內戰中的這場關鍵之戰。

當地商家每年都期待一年一度的蓋茨堡之戰紀念活動,特別是今年是150周年紀念,人潮可期。一間紀念品店業者羅馬斯(George Lomas)說,為了迎接今年的人潮,他已經準備了好幾個月。

據估計,在美國獨立紀念日週末,至少會有20萬人前往賓州中南部的這座歷史小城,透過觀看戰役重現,親身體會當年的這場戰爭。遊客還可以購買印有「150周年」字樣的恤衫,「將歷史帶回家」。

蓋茨堡從6月29日起,模擬當年激烈的蓋茨堡之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