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廚涉種族歧視 前總統卡特籲寬恕

【新唐人2013年7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凱洱綜合報導)美國名廚寶拉.狄恩(Paula Deen)坦承過去曾口出種族歧視話語後,廣告公司與贊助廠商相繼與她切割。最新的一記重創是,西爾斯控股公司(Sears Holdings Corp.)在6月28日宣布與狄恩切割。同一天,出身南方的前總統卡特跳出來為狄恩求情,認為她受到的懲罰已經足夠,應予寬恕。

西爾斯控股公司總部設在伊利諾州霍夫曼莊園,旗下擁有西爾斯(Sears)及「Kmart」百貨公司,28日宣布該公司經過審慎考慮後,決定逐步切斷與狄恩所有品牌產品的關係。

自封為美國南部料理界天后的狄恩,主持多個烹飪節目,出過十多本烹飪書籍,開了2家餐廳,還推出自己的產品。

前雇員指控狄恩歧視,其本人也坦承曾在工作場所使用種族歧視語言。事件迅速讓捧紅她的「美食電視網」做出決定,在6月21日宣布與她解約。

6月26日,狄恩接受國家廣播公司(NBC)晨間節目《今天》(The Today Show)訪問時,飆淚否認自己是種族歧視者,並在網路上發布3支道歉視頻,但外界顯然認為她缺乏誠意,以致大公司一波波地與她切斷商業關係。

目前已宣布和狄恩切斷商業關係的公司包括:全球最大豬肉生產商「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凱撒娛樂公司(Caesars Entertainment Corporation)、全球最大百貨公司沃爾瑪(Wal-mart)、目標折扣店(Target)、家庭站(Home Depot)等。

不過,狄恩也有大批死忠粉絲,他們發動力量灌爆「美食電視網」網站與臉書,以表示對寶拉.狄恩的支持。

前總統卡特28日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為迪恩求情。他說,66歲的迪恩坦承30多年前使用這種字眼,「可能誠實過度」,而她受到的懲罰,「也許過度嚴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