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和梁振英合演雙簧 「欲蓋彌彰」!

【新唐人2013年7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被美國以間諜罪緝捕的中央情報局前僱員斯諾登(Edward Snowden),目前據信在莫斯科一個機場的過境區。香港媒體指出,香港給斯諾登提供藏身和過境的方便,雖然中共以「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為由推諉責任,但是,沒有中共當局的批准或授意,香港當局敢自做主張,幹出嚴重破壞中美關係的外交蠢事嗎?梁振英和中共外交部合演的雙簧可說是「欲蓋彌彰」,沒有人會相信。

香港《爭鳴雜誌》日前發表題為「欲蓋彌彰!」的評論文章。

文章對美國「稜鏡門」評論說, 恐怖主義的作戰對象是全人類,它的手段是「無底線」。它本身沒有成形的客體和固定戰線,而是隱藏於普通百姓之中,發動的攻擊則通過人的日常生活。衣食住行一切領域,都是恐怖主義的戰場。這是一種「全新」的戰爭形式,和它鬥爭的唯一有效方法是預防,也就是中國《孫子兵法》所說的「上兵伐謀」。怎樣才能「伐謀」呢?那就只能從他們的隱身之地 — 老百姓當中進行「掃瞄」,從中找出和恐怖密謀有關的情報,進行有針對性的預防,以便把他們的罪惡行動在實施之前就予以消滅。這就確實會涉及個人隱私,也是為了反恐而不得不付出的代價,正如全世界無一例外的登機前的安全檢查一樣。試問,這種安全檢查難道不該進行嗎?

文章指出,這種監控只是為了篩查恐怖份子,而對於所有良民的隱私,必須嚴格保護。其實獨裁國家早就對自己的居民實行監控,那是為了維護反動統治。對這種監控,當然應該反對。但在嚴格實行法治的民主國家,必要的監控恰恰是保衛人權的必要條件。事實上也從未聽說美國當局藉此侵害過老百姓的個人隱私,可見美國政府是個負責任的政府,是忠於憲法維護人民自由的政府。

「恰恰是這個叛國者斯諾登,把『稜鏡』反恐這個國家秘密洩露出來了。這個叛國者不但向恐怖份子出賣了國家的反恐機密,而且無恥地把自己打扮成『維護自由』的『英雄』招搖過市,在世界範圍內煽起反美風潮,做了最能討好恐怖份子的醜惡表演。」

然而,香港給他提供藏身和過境的方便。香港當局在美國要求引渡之後,以美國文件不全為由,要求補充材料,而在美國準備補充材料時,香港政府竟然讓斯諾登登上飛機逃到俄國去了。

文章還說,雖然梁振英和中共外交部事後趕緊合演一齣雙簧,把他們隨意踐踏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重新拾起來作為遮羞布,但是遮住了前面,屁股又露出來了!香港當局如果不經北京批准或授意,敢於自己作主幹出這種嚴重破壞中美關係的外交蠢事嗎?真是欲蓋彌彰!誰能相信這齣雙簧呢?

港媒披露:斯諾登承認間諜工作

斯諾登到香港後,停留了近20天,選擇在習奧會談結束之際,公布自己洩密者的身分,之後離開旅館進入安全屋。旅美著名經濟學者何清漣指出,這安全屋由誰提供,是解開此案的關鍵。

據《南華早報》6月25日報導,斯諾登12日接受《南華早報》採訪時,首次承認他進入博思艾倫工作,是為了收集NSA秘密監視計劃的證據,然後再按計劃向媒體披露。

報導說,斯諾登為了得到NSA入侵全球電腦的名單,在大約三個月前進入博思艾倫。斯諾登還透露,博思艾倫提供的薪金並非最高,他為了「特定目的」而接受減薪。

《華爾街日報》6月13日報導稱,美國國會簡報暗示,斯諾登有可能投靠北京當局,因此要求加大徹查的力度。國會情報委員會主席麥克‧羅傑斯說:「我們需要詢問許多更多的問題,有關他的動機、他的聯繫、他在哪裡,他為什麼在那裡,他在那裡如何維生,中共政府在充分配合嗎?」

《路透社》6月24日報導稱,北京策劃了斯諾登逃亡。世界媒體普遍持這種看法。

分析人士指出,斯諾登事先已做好準備,甚至把錢轉移到中國,說明他並非一時激憤的行動,而是深謀遠慮,背後有更複雜的內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