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口秀天后黃越綏 紐約開講

【新唐人2013年7月1日訊】

黃 越 綏 看 台 灣
時間: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下午7時於
地點:台灣會館137-44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Y 11354
主辦:紐約台灣會館
協辦:北美洲台灣婦女會紐約分會

黃越綏從小個性強悍,親友都說她直來直往不造作、有男子氣概、膽識過人,是女中豪傑。獨立自主、樂觀幽默、善解人意、有愛心有正義感是黃越綏的特質,她所在的地方,必充滿溫暖的陽光、笑聲還有蓬勃的朝氣。

心直口快的她經常爆出許多嚴肅風趣、雅俗共賞的如珠妙語,讓人會心;經歷坎坷後,將人生看得通透,因此無所畏懼而笑稱自己:「我一身是膽。」

曾宣布參選總統,黃越綏膽識超越大多數人,雖然眾人都不當真,她卻按部就班進行,黃越綏說:「我當總統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對中國宣戰。」她喜歡反向思考:「為什麼他們文攻武嚇我們都要在這裡等著?等他賞子彈?為什麼不能跟他們宣戰,看他們怎麼辦?」

民進黨執政後,台獨的聲音反而小了許多,因為以為一切將水到渠成。然而多年後,不但革命並未成功,總統下台直接走進監獄,台灣與中國關係更緊密,而民進黨為選票只願走中間路線……。她的憂慮是老台獨的憂慮,怕台灣變成溫水煮青蛙。

黃越綏以獨立總統參選人身份參選,聯署過程「孤軍奮戰」嘗遍世間冷暖,終以自行評估再努力也未能突破廿六萬的聯署門檻而未申請連署決定退選。

她幼年家境富裕,後來父親政壇失意、生意失敗,嚐盡人情冷暖。銘傳畢業後與菲律賓富商結婚,曾以資優講師身份保送到哈佛大學深造,並參加各種心理輔導諮商課程的專業訓練,在海外從事臨床實務研究達六年之久,由於熱心公益參與落後地區災後復原與貧民窟家庭重整教育的推廣工作,並陸續領養了十九位殘障的孤兒,榮獲菲國總統頒予榮譽外國公民殊榮。

婚後十多年,丈夫被綁架失蹤,她堅強地面對並獨立撫養三個稚兒成年,重返台灣從事婚姻心理諮商專業工作之餘,義無反顧地投入民主、婦女及社會運動的改革,透過大學講課、專欄、公開演講及主持電台、電視節目及十餘冊的著作來推動兩性平權教育,落實民主政治以及社會福利制度對人權的保障……等重要理念,並扶持四十多個弱勢團體的成立,且每年定期利用寒暑假赴北美洲與政府單位及家庭婚姻心理諮商學術界作專業交流。

黃越綏將後半生奉獻給台灣的單親家庭。一九九五年針對單親形成因素、背景及城鄉環境差異的綜合研究,成立了《單親兒童義教基金會》,希望藉國際交流與本國需要提供與日俱增的單親家庭身心各方面的實質協助及諮詢管道。

二○○○年榮聘總統府有給職國策顧問,黃老師將全數薪資捐出作為台東地區原住民清寒單親國小學生的制服及營養午餐費用。

二○○三年籌建「未婚媽媽兒童婦女之家」,樹立亞洲最健全的「未婚媽媽」多元學習庇護政策典範。更進一步結合社會力量減少來自家庭、學校及社會層面的標籤歧視,建議政府立法制訂相關福利政策與制度。

黃越綏現任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與作家,孜孜於以服務弱勢單親家庭為宗旨,並全力奉獻單親婦女福祉的社運。

黃越綏小檔案
現職
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與作家
以服務弱勢單親家庭為宗旨,並全力奉獻單親婦女福祉的社運。

學歷
‧台灣銘傳大學畢業
‧菲律賓大學公共行政管理碩士(MPA)
‧美國哈佛大學東方民族基金會研究員
‧美國心理諮商協會(ACA)會員
‧美國婚姻家族治療協會(AAMFT)會員
‧美國(PARIS)心理發展基金會講師

經歷
‧前台灣總統府國策顧問
‧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創辦人
‧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委員
‧電視與電台節目主持人
‧作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