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穆斯林兄弟會總部 遭攻擊

【新唐人2013年07月01日訊】埃及民眾潮水般湧上街頭示威,要將總統穆希罷黜下台。30日,埃及反政府示威群眾放火焚燒執政「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在開羅的全國總部,投擲汽油彈並開槍與總部警衛駁火。

據中央社報導,埃及各地都有示威活動,要求出身穆斯林兄弟會的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辭職,決定在伊斯蘭主義總統穆希上台當政卻帶來動盪不安滿週年之際,上街示威逼他下台。

穆斯林兄弟會發言人哈達德(Gehad El-Haddad)說,總部人員打電話告訴他,總部防禦堅固又戒備森嚴,未被攻破。

不過目擊者看到,穆斯林兄弟會總部樓房上層好些窗戶,都有火焰竄出。

數百名反穆希示威群眾聚集在穆斯林兄弟會總部外面,不斷投擲燃燒彈和石塊,總部內則有人密集朝外開槍,阻止這些攻擊示威群眾挺進。

現場沒有看到任何員警,一些遭到槍傷的示威群眾,則被帶走送醫。

穆斯林兄弟會各地幹部,這幾日以來一直都有人遭到攻擊。

消息人士引述軍方的估計表示,「數百萬」示威群眾湧上埃及各地街頭抗議。

這位不願具名的軍方消息人士說:「這是埃及歷史上規模最大的示威活動。」

據報導,港市亞力山卓(Alexandria)、尼羅河三角洲城市曼蘇拉(Mansura)、麥努夫(Menuf)、坦塔(Tanta)、邁哈萊(Mahalla),以及蘇伊士運河各城市與塞得港(Port Said),乃至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家鄉薩加吉格(Zagazig)等地,都有反穆希示威。

消息人士指出,支持穆希的群眾也聚集在開羅的納斯爾區(Nasr),舉行反嗆示威,人數估計約為2萬500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