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總統就職週年 全國發起示威

【新唐人2013年06月30日訊】30日,又有埃及示威者加入已在首都開羅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紮營的數以百計抗議群眾,要求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辭職,反對派在全國發起大規模示威集會。

據中央社報導,示威群眾湧入解放廣場,廣場內帳篷林立,反穆希的標語也高掛在牆上。

這項反穆希示威是草根性組織Tamarod(阿拉伯文「反抗」)所發起。Tamarod表示,他們籲請提早舉行總統選舉的請願活動,目前已獲得超過2200萬人簽署。

然而,這項數據無法獲得證實。穆希去年以1320萬票對1230萬票贏得總統大選。

支持穆希的群眾則齊聚在開羅的納斯爾市(Nasr City)區,誓言展開靜坐示威,以捍衛總統的合法性。穆希1年前贏得埃及首次總統自由選舉。

維安官員表示,當局已部署警察與軍隊,以保護全國各地的主要建築物。衛生部也表示,醫院已進入高度警戒狀態。

支持與反對陣營紛紛舉行示威活動之際,穆希今天就職屆滿週年,在此前1週上演的街頭暴力,共造成8人喪命,包括1名美國人,以及多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