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天上人間」仿「人民大會堂」 入夜車水馬龍

【新唐人2013年6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北京的「天上人間」夜總會曾因為它的荒淫而名噪一時,外界一直傳聞經營者與北京中央高層關係密切。6月29日,在江蘇常熟同名為「天上人間」的高檔休閑會所重開業,掛有與北京「天上人間」同樣的圓凌型銅牌標志,並且建築外形酷似人民大會堂,被當地百姓稱為山寨版的「人民大會堂」。

不是「天上人間」酷似人民大會堂

2013年6月29日,江蘇省常熟市的「天上人間」夜景燈火輝煌。據附近的居民介紹,這是一家提供桑拿洗浴等服務的高檔休閑會所,經營已有數年一直以來生意興隆,尤其是晚上,門前停放的車輛常常排成長龍,場面蔚為壯觀。尤為突出的是,這一雷人建築外表酷似北京人民大會堂,被當地人戲稱為山寨版的常熟「人民大會堂」。

據大陸媒體報導,28日網友爆料,2013年6月25日,被北京被公安部門查處的「天上人間」夜總會在浙江市悄然開張,並懸挂出和北京一模一樣的天上人間圓凌型銅牌,雖然此次「天上人間」開張儀式極為簡單,但包括常熟及武漢商會在內的數十家商會企業還是送來開業花籃及橫幅祝賀。

資料顯示,2010年5月,北京市公安局突擊掃蕩四家著名夜總會,其中天上人間被停止營業半年時間,北京坊間一直有傳天上人間夜總會持有者與北京中央高層關係密切,其持有者覃輝更是擁有太子黨背景,更曾在其營業期間多次接待各省部級高官,太子黨成員更是經常光臨,之所以如此張揚的連續經營數十年而立於不敗之地,更加凸顯其管理層與高層的關係。

對於山寨版的常熟「人民大會堂」,有網友趙挺生稱:這是活生生的羅馬式建築:伊特魯里亞式的偽圍式柱廊+希臘三角楣。不是天上人間酷似人民大會堂,而是我們的人民大會堂毫無民族特色,對西方文化的不自覺下跪。我想說,沒文化,真可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