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清新味 野菜水餃口齒留香

【新唐人2013年06月30日訊】社區廣角鏡(298)您吃過用野草做的水餃嗎﹖桃園縣蘆竹鄉的民眾舉辦了一場野菜包水餃活動,用昭和草、鵝兒腸,這些平常在菜園裡看到的野草來當水餃餡兒,我們趕快來看看要如何包野菜水餃。

看看裡面的餡料,好像跟平常包的菜不一樣,沒錯,裡面的餡料是剛剛到山裡拔回來的野菜。!

民眾:「相傳在二次大戰期間昭和年間,日軍為長期在台灣作戰,特地以飛機在寶島上空撒播其種子,讓日軍可採來烹煮因以得名。」

昭和草繁殖力及適應力驚人,在海拔兩千五百公尺以下的地方都能看到它的蹤跡,鵝兒腸則是早期台灣農家常用來餵食鴨、鵝的植物。

現場導覽老師特地教授製作野菜水餃的小技巧。

導覽老師羅淑棠:「一個就是把(野菜)切的碎一點,第二個氣味的部分,加一些高湯,用雞或豬大骨去熬的高湯,把它和在裡面。 在和的時候一定要和均,菜跟肉還有高湯 調味料也沒甚麼很特別的, 我要建議香油,買好一點的芝麻油多放一點這樣就好了。」

民眾:「(鵝兒腸水餃)皮QQ的,然後裡面菜呀、肉呀,調味的非常棒!這是我們自己DIY的,超好吃!」

民眾:「(鵝兒腸水餃)第一次體驗,覺得口味很清新,很清淡。吃口齒流香,超讚!」

民眾:「(昭和草水餃)有淡淡的清香,野菜的香,一點都沒有腥味,吃起來甜甜的,非常棒。」

吃膩了平常的水餃口味,不妨也拔一些野菜回來,嚐一嚐DIY的野菜水餃。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吳美蓉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