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王國分拆 出版和娛樂分家

【新唐人2013年06月29日訊】28日,媒體大亨默多克宣布,將其娛樂事業和出版業務分拆,分拆後成立兩家公司,都由默多克當家。

據中央社報導,媒體大亨默多克根據一項承諾已久的「釋出價值」計劃,28日將企業王國分拆,把欣欣向榮的娛樂事業自困頓的出版業務分割出來。

這項分拆在紐約華爾街股市今天收盤後生效,分拆後成立名為「21世紀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的新組織,出版集團則保有「新聞集團」(News Corp)的名稱。兩家公司都由默多克當家。

「21世紀福斯公司」旗下有福斯好萊塢片廠(Fox Hollywood studios)及電視實體。

新成立的新聞集團旗下,則有多家知名報紙,如在美國的「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在英國的「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週日電訊報」(Sunday Telegraph)、「太陽報」(The Sun)及澳洲的「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

集團旗下也包括道瓊新聞社(Dow Jones news agency)、澳洲福斯廣播公司體育台(Fox Sports Australia)及哈波柯林斯出版社(HarperCollins publishing house)。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