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動盪 美撤離部分使館人員

【新唐人2013年6月29日訊】埃及總統穆爾西就任將滿一週年,埃及各地爆發支持和反對穆爾西的示威活動,進而釀成暴力衝突事件。28日,一名21歲的美國公民在抗議活動現場死亡。美國國務院遂更新了對埃及的旅遊警示,敦促非緊急的外交人員應離開埃及。

據中央社報導,由於埃及政治及社會有持續動亂的可能性,國務院告誡美國公民延後非必要的埃及行。

在晚間發布的聲明中,國務院指出:「授權部分非緊急外交人員及眷屬離開埃及。」「美國公民對當地治安發展保持警覺」,並警惕他們注意人身安全。

聲明還警告說:「由於動亂聚焦在埃及總統就任週年,當地政治動盪近期內可能還會持續。」

在埃及北部第二大城市亞歷山大(Alexandria),示威對立的雙方在街頭發生暴力衝突,造成2人死亡。據埃及當地媒體的報導,其中一名死者是報導示威的美國記者。據傳這名男子在亞歷山大的美國文化中心工作,美國駐埃及使館稱正在試圖核實有關消息。

旅遊警示未提及這一死亡事件,但提到發生在今年5月9日的美駐開羅使館外的襲擊案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