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籲七一上街促梁振英下臺

【新唐人2013年06月29日訊】離七一大遊行只有數日,香港建制陣營推出的嘉年華、巨蛋音樂會留不住港人憤怒的腳步。泛民主派政黨呼籲港人發揮03年反23條惡法的精神,踴躍上街,要求梁振英下臺。

口號:狼英下臺,能力不及,施政失誤,用人不當。

民主黨、公民黨及工黨等多個泛民黨派一同召開記者會,他們批評特首梁振英施政失誤,用人不當,呼籲港人上街,發揮公民力量,要求梁振英下臺。

香港民主黨主席劉慧卿:「但這個我相信一定是高唱入雲,所以叫他梁振英豎起耳朵聽,到時看一下,我相信大家在這都有其他訴求,統一的訴求就是梁振英下臺。」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我們要重現十年前03七一,公民社會覺醒、自救的精神,星期一記得走出來,走給梁振英看,走給北京看,香港人是要自救,我們要普選。」

另外,政界重量級人物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和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分別在電臺節目上呼籲港人七一上街,又說如果人數越多,爭取普選的機會越大。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最新的調查顯示,港人對中國國民身份認同自豪感跌至98年以來的新低,只有三成三。另外,市民對北京及港府的政策評價是04年以來首次出現負值。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